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 零售业的出路在于商业全面数字化

2018-11-16 19: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当前零售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实体店和供应链的经营、效率、成本、服务、体验等亟待彻底改善。在巨额资本支持下的新零售实验正在进行,零售业的出路在于商业全面数字化。而多点Dmall在做的,正是帮助传统零售实现全面数字化的改造。”在11月16日,举办的“2018看中国高端思路论坛,智能商业——新物种”分论坛中,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在发言中称。

    张文中认为,要实现商业全面数字化,必须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上,以用户为中心,以提供高品质、低价格的好商品、好服务为目标,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多点+”的全面数字化,要素包括全场景覆盖、全链条联通、线上线下一体化,目标是打造模式最佳、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速度最快、体验最好的全新商业生态。多点Dmall要做的就是改造旧世界。

    据了解,多点Dmall是一站式数字零售服务商,其核心能力是为传统零售商家,提供DMALLOS零售业操作系统,帮助商家数字化赋能。对传统零售商家来说,要实现数字化,或者单纯打造一个线上电商平台,对技术、人力、资金等都有很高的要求,侵蚀零售的大量利润。而多点在跑通一整套解决方案之后,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快速度地复制到各个商家。

    要实现全场景覆盖、全链条联通、全渠道经营,张文中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创新地打造多点Dmall的零售OS,提供全面数字化的解决方案:连通商家数据后台,实现用户数字化,优化商品,一体化线上线下的支付、运营、营销,深入打造智能供应链;帮助像物美这样的实体商家,升级为满足一站式购物的社区服务中心。

    张文中解释,端到端的供应链,关键环节是销售,以销定品,以销定货,以销定进,以销定陈,以销定结,贯穿选品、销量预估、订货、陈列、销售、结账各个环节。人工智能推动全流程简化、动态优化、高效运行和闭环。数字化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基础,要在用户、商品、供应链、营销、运营、支付六大方面实现彻底的一体化和数字化。数字化驱动全流程变革,从数据收集到分析决策,真正做到简化、优化、一体化,其中简化是首要。以宝洁为例,多点近一年来帮助宝洁的库存降低了20天。

    张文中表示,在多点Dmall的赋能下,物美大力推进生鲜变革,让消费者吃的更放心、更方便、更新鲜。多点在收银环节实现了“银线革命”,在物美实体店采用了云POS机和自由购、自助购、智能购物车等智能结账设备,大大提高结账效率和体验,多点会员自然增长,交易占比达到70%以上。多点充分利用现有店铺资源和供应链资源,助力实体零售店铺群经营得更好,更有效率,更多销售和利润,更好为消费者服务。目前多点已与40个大型零售企业5000多个实体店合作,覆盖的零售企业销售额2000多亿,多点Dmall会员总数达到5000万,月度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