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速腾聚创获3亿元融资 菜鸟等巨头加持

2018-10-10 2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讯 10月10日,激光雷达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公布最新融资进展。此次战略融资金额超过3亿元,是目前国内激光雷达企业中单笔融资金额最大的一次。

    据悉,此次速腾聚创的战略投资方包括了多个领域产业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智慧物流平台菜鸟网络、上汽集团旗下的投资平台尚颀资本、北汽集团等。此前,海通证券、复星、东方富海、昆仲资本、粤民投等也低调入局。

    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Mark表示:“本轮战略融资对于RoboSense而言,获得的不仅仅是在资本上的帮助,还将会获得战略上的资源补充。”

    据了解,速腾聚创此次融资将用于加大在芯片、固态激光雷达、AI感知算法等技术的投入,加速成熟产品的商用,拓展产业布局。

    自动驾驶的高速发展正在推动激光雷达市场需求爆发。据汽车行业咨询机构IHSAutomotive预测,至2035年全球自动驾驶汽车销售量将达到2100万辆。与此同时,物流领域被视为无人驾驶技术率先落地的场景之一。根据国家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突破万亿元。

    例如,今年5月份,速腾聚创研发的MEMS固态激光雷达成功搭载到菜鸟新款无人物流车GPlus上,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款无人车上的落地应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