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刚刚 马云重磅宣布:明年今日退休!接班人竟然是他

2018-09-10 14:40  来源:中国基金报

    马云的下一步重做老师?

    马云还有时间筹划他的退休计划,而方向似乎早已确定。

    马云并不是退休,他仍然是阿里巴巴000001号员工与合伙人。正如信中所表示将“继续为阿里巴巴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毫无疑问,马云始终是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凝聚者,始终是阿里巴巴使命、愿景、价值观最忠实的守护者和宣导者。

    在过去的很多场合,马云都曾提到“教师是我最喜欢的职业”,也是做得最好的工作,这一辈子拿不掉的烙印就是老师。

    马云的微博名为“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个人签名为“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会董事马云”,这两个标签,代表着马云最认可的身份和角色定位。

    今年以来,他通过该账号共发布了5条动态,其中就有2条是关于乡村教师。

    与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雷军等互联网大佬的少年时代完全不同的是,少年马云并不是什么学霸。他参加了两次中考才考上了一所非常普通的高中,数学只考了31分。1982年,马云高考数学只得了1分,毫无悬念地落了榜。

    那年夏天他和表弟一起去酒店应聘服务生,结果表弟被录用,他又被老板拒了,原因是他长得又瘦又矮,和“帅”字实在是沾不上边。之后马云做过搬运工,每天蹬着三轮车给杂志社去送书。

    1983年高考,马云数学考了19分;1984年高考,他数学终于考了89分,但总分离本科线还是差了5分。最后因为杭州师范学院英语专业招生指标未满,马云因为英语成绩优异,被破格录取,从这里开始,马云才终于洗掉了身上多年的“学渣”气质,在外语系连续四年稳坐前五名。

    1988年,马云从杭州师范学院外国语系英语专业毕业之后,被分配到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任英文及国际贸易讲师。从此后,对于马云来说,每年9月10日的意义又多了一层:这一天不仅是他的生日,还是他作为教师的节日。

    1994年,马云当选学校首届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并在校报上发表了一段这样的感言:

    “我做老师能得心应手,而且也是性格决定的,我对很多东西充满好奇和想象。”马云9月5日说,“我进入商界完全是误打误撞,本来就想玩两年,没想到一搞搞了20年。”马云表示,那段教师经历,让他在整个阿里巴巴发展过程中受益匪浅。

    2017年3月的时候,马云在湖畔大学表示,自己已经安排好了公司接班制度,如果现在自己离开阿里巴巴,公司不会出现太大问题,但现在还没有退休的具体时间表。

    马云说,自己在1995年定下自己2005年会回去做老师,但没想到,“2005年和eBay的竞争在火热的状态,那时候回去是不负责任的,于是想想再过几年吧。”

    马云可能会是全世界身价最高的老师。在福布斯全球实时富豪榜上,马云以366亿美元的身家排在第21位,前一名和后一名分别是许家印和马化腾。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