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大月内31亿连续回购 大幅提升中小股东信心

2018-07-24 0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7月23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再度以1.2亿港元回购585万股。据悉,这已是恒大本月内第12次出手,累计斥资30.98亿港元进行回购,稳定股价、提振投资者信心。收市股价上涨4.29%,报20.65港元。

    随着连日来资本市场持续低迷,部分实力强劲的上市公司纷纷选择以回购应对非理性下跌。今年以来,A股已有335家上市公司实施回购,累计回购金额143.8亿元,无论是回购规模还是回购数量都远超历年。而港股方面,以恒大、汇丰控股(00005.HK)、长实集团(01113.HK)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也在大举回购,掀起了一波回购潮。

    其中,恒大更称得上是港股市场上的“回购王”。据统计,自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共斥资266亿港元多次回购,累计回购股票数量约47.8亿股。以2017年上半年为例,恒大累计斥资约63亿港元回购股票。在强力回购的支持下,恒大去年股价大涨超5.5倍,成为香港股市涨幅最高的龙头股之一。

    同策咨询市场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近段时间多因素叠加导致股市普遍下跌,上市公司回购股票一定程度上是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同时在股市遭遇重挫之时,管理层的回购更有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作用。

    “在市场震荡调整时期,上市公司主动回购股票,也有利于稳定股价,减少股价大幅波动对公司的影响。而且能够开展股票回购意味着上市公司有充裕的现金流和不错的盈利水平,显示出公司的资金实力。”另有投行人士称。

    事实上,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也得到监管层的高度认可。近日,深交所和上交所先后发文,明确支持上市公司回购。其中上交所指出,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回购或增持公司股份,通常表明其对公司经营和发展的坚定信心,多数情况下也意味着当前公司股价具备一定的长期投资价值。上交所将继续支持具备条件的沪市公司通过增持、回购等方式,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恒大连续大手笔回购的“底气”源于强劲的业绩增长。去年年初,恒大启动战略转型,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转变。数据显示,2017年恒大核心净利405亿,大增94%,成为行业“利润王”,净负债率也大降六成,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销售3041.8亿,同比增长24.6%,全年销售突破6000亿几成定局。以此推算,明年恒大营业收入将达6000亿左右,以去年年报13%的核心利润率计算,恒大2019年有望实现约780亿的净利润,而目前恒大市值仅约2722亿,估值优势明显。

    多家国际投行均看好恒大未来前景,花旗、野村证券、海通证券近期齐发研报,予以恒大“买入”评级,并集体上调目标价,最高40.8港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