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越秀金控子公司组织超百亿资产推介会 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助推区域经济转型

2018-07-20 14: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见习记者 王晓悦

    越秀金控(000987)旗下子公司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月20日,在越秀金融大厦举办“合作共赢携手共进——2018年度资产推介会”,这是广州资产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资产规模超百亿的资产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及香港等地百余家投资机构莅临现场交流沟通。

    据介绍,广州资产于2017年4月由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是广东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资本实力位居地方AMC前列。

    截至2017年末,不良资产收包规模达93.4亿元,实现了当年筹建、当年开业、当年盈利。成立以来,广州资产充分发挥“广东省+广州市”、“国有+民营”以及“产业+金融”的独特股东背景优势及多元化的产业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啊,2018年2月,广州资产在成立不足一年的时间里,获中诚信国际和中诚信证评双AAA主体评级,评级展望稳定。截至2018年6月30日,广州资产累计实现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亿,以深耕细作的专业服务赢得了业界的认可。

    广州资产以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为使命,在维护地方金融生态稳定,服务地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地方产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角色。在农信社改制方面,广州资产准备充分,竞得债权本息约21亿元的韶关农合机构2017-1号资产包。在助力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广州资产定向投资收购广州浪奇的对外应收款及受让由广州浪奇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收益权,助力了企业的发展。

    据推介会现场介绍,本次推出的不良资产主要来自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及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资产绝大部分集中于粤港澳大湾区,抵质押物为土地、住宅及核心区域商业物业,流动性较好,具有良好的升值潜力。

    广州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分别与各大银行、省农信联社、省市地方金控平台等客户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与各大中介机构以及投资机构建立了联动机制,牵头打造了“广州资产”特色的多层次互补的不良资产生态圈,生态圈内的每一个机构都能在其中发挥出自身的专业价值。

    未来,广州资产将继续狠抓不良资产收购,加强与各大投资机构的互动合作,坚定不移地聚焦主业,持续夯实公司底层资产,并通过整合股东多元化的产业背景,为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