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融捷集团领投“出手”金融科技公司 慢钱科技获1.2亿B轮融资

2018-07-20 1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近日,国内第一批专业服务于财富管理行业的金融科技公司——慢钱科技,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比亚迪创始人之一吕向阳旗下的融捷集团领投,福晟集团和新大洲控股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融资的领投方融捷集团也是慢钱科技A轮的投资方。融捷集团是一家投资企业规模超2000亿的多元化经营大型投资控股集团,业务遍布世界各地,旗下有比亚迪、融捷股份、华讯方舟、乐金健康等知名上市公司。而跟投方则分别是中国房企50强福晟集团,以及A股上市公司新大洲控股。

    据悉,慢钱科技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财富管理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科技服务。作为财富管理科技服务平台的慢钱科技,以搭建链接资产端和资金端的服务平台作为切入口,帮助持牌资产管理机构,如信托公司、资管公司、私募公司等资产方,以及独立理财师、独立理财工作室、财富管理公司等资金方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

    国内财富管理行业过去几年蓬勃发展,私募机构迅速崛起,财富管理服务机构的需求强烈,但是可以提供服务的机构却寥寥无几。专业服务于财富管理行业的金融科技公司,美国市场有SS&C、SEI、Envestnet等估值百亿的代表性公司,在国内,目前还没有对标的公司,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才走过不到20年的时间,随着未来的市场逐步开放与完善,金融科技的价值也必将相伴相随。

慢钱科技CEO范里浪表示,在未来财富管理市场上,技术+金融价值将为王,在新老股东的资本和资源助力下,慢钱科技将深挖金融科技的价值,把科技创新渗透入各项业务,真正赋能财富管理。(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