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超金所成全球首家用数字货币结算的金融衍生品交易所

2018-06-28 1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区块链被认为是对未来金融、及其产业生态产生巨大变革的技术力量,颇受资本追捧。

    相较于数字货币市场目前2500亿美元左右的市值,近500万亿美元的金融衍生品市场俨然一个庞然大物。

    近日,区块链的应用场景迎来新突破。注册于瑞士的超级金融交易所(中文简称:超金所、英文全称:SuperFinancialExchange、英文简称:SFEx)与国际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公司中量科技、链嘉科技达成战略合作。SFEx超金所依托中量科技强劲的技术优势,打造出基于区块链的超级金融资产交易所,构建“金融+交易+区块链”全新用户交互模式。据悉,目前SFEx超金所已初步完成体系搭建,将于近期推出。

    SFEx超金所高级顾问TimShih表示,一直以来规模庞大的金融衍生品市场未能与区块链以及数字货币产生紧密结合,而超金所的出现就是致力于连接数字货币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一方面利用数字货币进行期权、CFD、外汇等传统金融衍生品交易,另一方面也会推出各类数字货币ETF,为数字货币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TimShih预测,“区块链技术推出的超金所,将极大变革百万亿的金融衍生品市场。”

    SFEx超金所战略合作伙伴中量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多年来,凭借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掌握核心量化算法,交易系统已达毫秒级别,可实现单元每秒数百万笔数据处理,从而形成了高壁垒型产品保护,为二级市场提供各类衍生服务。

    中量科技自主研发了证券、期货、国际金融衍生品的交易系统、结算清算系统、风控系统、行情系统、量化交易系统、用户CRM系统、社交系统等完整的交易生态系统。仅2018年上半年,其开发的平台承载国际金融衍生品成交额就达数千亿美元。

    2018年初,中量科技全资收购了香港老牌金融集团,获得香港二级市场全金融牌照,含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私募、公募、放债人等全球经营资格,并其香港管理团队均来自于四大及国际著名投行,拥有丰富的国际金融衍生品运作经验。

    据介绍,正是凭借优良的业绩、强大的技术实力及团队丰富的全球市场运营经验,中量科技倍受投资机构青睐。公司已完成4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顶级投资机构华创资本、老牌私募景林资本及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等。

    基于区块链并利用数字货币结算的金融衍生品交易所,目前正处于起步摸索阶段。超金所作为全球首家用数字货币结算的金融衍生品交易所,试图借力技术创新占领行业制高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