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电子城集团“以重带轻”扩张 联手WeWork拓展新盈利模式

2018-06-22 01:22  来源:证券日报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园区里上班的人由“蓝领”转换成“白领”,进驻的企业从传统制造商到囊括北京一半互联网科技企业,再到未来可能还有国外相关企业进驻,昭示着电子城6年来的变化。

    从6年前没出过北京朝阳区,到如今京外项目多点开花,再转回北京以轻资产模式获取项目,再到牵手WeWork,拓展新的盈利模式……从“改造老基地、振兴电子城”到“高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开发运营商”,电子城正在加速走在向“科技服务领先企业”转型的路上。

    拓展新盈利模式

    6月19日,电子城集团与WeWork合作的首个创新型电子城·WeWork全球社区落地。

    “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物理空间的合作,而是要延伸到物理空间+服务+内涵的领域。”电子城集团总裁龚晓青向《证券日报》等记者表示,电子城集团牵手WeWork,能够拓展更多新的盈利模式,引入多元化、全球化和更具先进性的运营管理理念,提升电子城存量物业的运营管理水平,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办公服务和社区体验。

    “与电子城集团达成合作,将加速WeWork拓展中国市场。”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表示,目前,WeWork在大中华区已经开设43处办公空间,并有3处办公空间即将开业。

    事实上,WeWork2017年6月份正式进入中国,选定的三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和中国香港。龚晓青也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现在WeWork也有进入其它城市的想法,不排除进入南京等其它新一线城市,而电子城在南京、厦门等地均有布局,很多互联网企业也跟随电子城集团拓展脚步走,这很可能促成电子城与WeWork未来产生更多合作。

    龚晓青还表示,在共享经济的理念下,WeWork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大幅提升运营资源使用效率。引入WeWork,电子城将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优化升级对现有物业的管理水平,推动电子城整合现有客户资源,进一步与WeWork的全球资源进行全面系统地对接,进而优化电子城全球化的客户生态体系。

    正如龚晓青所言,与WeWork合作,标志着电子城的“高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及“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平台”开发运营商的身份再次升级;也标志着电子城借助科技创新实力发掘存量资产价值、运营优质物业的能力得到充分的提升和展现,这将加速电子城集团向国内领先的科技服务运营商转型。

    “以轻带重”加速转型

    据记者了解,目前,电子城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云南、江苏、福建等多地开发、启动了近20个科技创新园区项目,项目总规模累计近700万平方米。

    “一线城市产业升级带来大量闲置资源,包括一些原来偏重制造业的工厂空间,电子城将接管这些物业,再改造成科技或者文化产业园运营。”龚晓青向记者表示,未来,电子城在一线城市将主要以这种轻资产模式去提升运营收入,同时还做一些内容、孵化和加速器的业务。

    正如龚晓青所示,电子城处在轻重资产转换阶段,“以重带轻”发展,把杠杆率控制在合理水平扩张,在销售收入和运营收入方面双管齐下,建立新的盈利模式,才能为股东创造价值。

    有熟悉电子城人士称,随着京外项目的分层拓展,2017年已经开始产生回报,项目未来前景看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