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宜信投资的供应链商务平台Tradeshift完成E轮融资 已成为业内独角兽

2018-06-07 0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2018年6月4日,北京――近日,2016年7月宜信投资的供应链商务平台Tradeshift宣布完成了2.5亿美元的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和PSP资本领投,汇丰银行、H14、GPBullhound以及GraySwan跟投,其中GraySwan是由Tradeshift创始团队建立的一支风投基金。本轮融资后Tradeshift投后估值高达11亿美元,是2年前的数倍。至此,Tradeshift正式跨入独角兽行列,并名列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组合中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之一。

    此次融资完成后,TradeshiftCEO兼联合创始人ChristianLanng表示:“我们将利用本轮融资继续扩大在欧洲和亚洲的贸易市场,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服务质量和交易额度,并利用区块链技术进一步优化供应链的发展。供应链的未来一定是完全数字化的,连接贸易只是实现数字连接经济的第一步。”

    Tradeshift创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旧金山,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采购商和供应商互联平台,目前这家金融科技公司已将业务拓展至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万家公司,包括AirFrance-KLM、DHL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丹麦政府、英国国家卫生署等政府机构,年交易额超过5,000亿美元。

    大型企业通过付费使用Tradeshift的电子发票系统管理它们与供应商之间的交易。这也正是Tradeshift的商业模式:大型企业付费,其供应商则可以免费使用,以便与这家大型企业快速进行业务交易。Tradeshift的两大优势在于:从事B2B生意,客户需求比较规范和规模化,可以保证稳定的收益;借着电子商务兴起的浪潮,电子发票的服务前景将会随着线上贸易份额的提升而提升,市场空间潜力巨大。Tradeshift于去年在其供应链体系中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了产品“TradeshiftPay”中。该服务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电子钱包,不仅支持常规交易,还支持基于区块链的交易。

    Tradeshift平台首屈一指的是其先进的动态发票系统,允许客户通过Tradeshift追踪汇率,在汇率最为适合时进行交易和转账。其独创的CloudScan技术,能将PDF格式或者email中的发票直接转变为格式化的表单数据存储在系统中,大大降低了录入成本;还可根据不同的企业需求,进行个性化系统定制,加速交易的进行。此外,Tradeshift还提供追踪工具以及存储所有当前和过往发票的永久存储库,用户可以在5秒钟内找到此前发票。对于想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企业,和想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Tradeshifit无疑是一个最佳平台,可以帮助这些公司与世界相连,并在交易双方之间建立信任,最大程度地促进贸易的全球化。

    出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Tradeshift于2013年在中国苏州设立办公室,当年即有超过15,000家中国企业使用Tradeshift的服务,可以预见的是,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贸易出口国,Tradeshift的规模将迎来一轮爆发式增长。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委员会董事丛郁先生表示:“Tradeshift这种针对传统贸易融资和业务流程的创新模式,是其显著的竞争优势。出于看好其业务模式,我们在2016年即参与了Tradeshift的D轮融资。Tradeshift利用科技手段将全球贸易高度电子化。作为创始人,Chirstian带领Tradeshift从丹麦走向世界,一步步建立起全球化的商业平台。这与中国的宏观政策‘一带一路’不谋而合,宜信旗下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翼启云服已经与Tradeshift达成合作,为中国出口商提供全线上跨境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助力中小企业的资金运转,平台已于2017年初投入运营并成效卓著。”

    作为源自中国的金融科技旗舰企业,宜信通过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布局国内外极具潜质的金融科技企业,目前投资的创业企业在业内均业绩斐然,为推动全球的金融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