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赛克赛斯上市新产品“赛脑宁”

2018-06-03 15: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赛脑宁”是一种预防脑脊液渗漏的专用新型材料,为国家级首个创新产品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jpg

    6月1日,山东赛克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赛克赛斯产学研医合作创新成果上市会”,并在会上宣布由公司研发的“赛脑宁可吸收硬脑膜封合医用胶”(以下简称“赛脑宁”)新产品上市。

    据了解,本次上市的新产品“赛脑宁”是一种预防脑脊液渗漏的专用新型材料,为国家级首个创新产品。山东赛克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方明先生介绍,“赛脑宁”是CFDA批准的国内首个进入创新型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绿色通道”产品,属于国内首创,主要适用于开颅手术中硬脑膜缝合部位的辅助封合,防止脑脊液渗漏。

    在活动现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贾德泽教授分享了“赛脑宁”临床应用经验。他介绍,脑脊液漏是开颅手术常见的并发症,也是临床医生非常讨厌的并发症,一旦发生,需要不断地进行穿刺抽吸,甚至需要进行腰大池引流,导致患者住院时间延长、医疗资源使用增多和患者医疗费用增加。因此,如何预防脑脊液渗漏成为业内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

    “国内唯一用于预防脑脊液渗漏的专用新型材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第一个批准的医疗器械创新产品‘赛脑宁’给临床医生带来了新的选择。”贾德泽欣喜地表示。

    记者了解到,“赛脑宁”的主要成分改性聚乙二醇、三赖氨酸和聚乙烯亚安在3-5秒内发生亲核取代反应,形成网状结构的大分子水凝胶,作用于人体硬脑膜部位,通过物理封堵方式达到辅助封合硬脑膜的目的,防止脑脊液的渗漏。

    “通过降解代谢研究、多个动物试验研究和临床研究,确定了该产品安全有效、节省手术时间和减少脑脊液漏风险,值得临床推广使用。”贾德泽介绍道。

    “8年前,赛克赛斯提出这一想法,以及后面的整个临床试验,我都有参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教授李刚说,“赛脑宁”这个产品很理想,能够达到快速成胶封堵脑膜的效果,减少漏液从而减少并发症。

    山东赛克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体内植入材料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赛克赛斯控股集团则已经发展成为具有生物医药、医疗服务、氢能源及战略投资等四大板块的综合性控股集团,集团资产规模达50亿元。

    邹方明介绍,目前赛克赛斯生物科技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承担各级科技计划项目13项,参与制订医疗器械行业标准4项。公司在止血、防粘连、介入栓塞以及医用胶领域居于国内技术领先水平。

    他同时介绍,目前,公司重点在研产品有体内可吸收止血剂、医用封闭剂、微球栓塞剂等20余项,皆为国内技术领先及独创新产品。其中已上市的非粘附性液体栓塞材料“伊维尔”、可吸收硬脑膜封合医用胶“赛脑宁”及正在研发中的颅内弹簧圈、取栓支架等,都将重点用于神经外科手术,今后神经外科领域将成为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赛克赛斯已上市的12个产品中,有多个贴有国内“独家”或是“首创”的标签,比如,“瞬时”复合微孔多聚糖止血粉国内首创的淀粉类止血产品;“伊维尔”非粘附性液体栓塞材料是国内独家产品。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中国医药医疗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邹方明说,赛克赛斯与时俱进,着眼未来,将加强促进产学研医合作,瞄准世界前沿领域,紧跟国内外高端医疗器械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力争成为全国医疗器械行业体内植入材料生产制造的前三甲,成为体内可吸收医用封闭剂的全国领军者,为我国的医疗健康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