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歌斐资产携手锐联财智发布Smart Beta策略产品

2018-05-25 2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近日,歌斐资产和香港资产管理集团锐联财智(RayliantGlobalAdvisors)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基于中国市场的多因子智能贝塔(SmartBeta)投资策略。

    据了解,SmartBeta基于某种系统性的规则或算法优化证券组合权重分配,增加在某些与收益率相关的风险或行为因子上的暴露,以期获得稳定超额收益。目前smartbeta多因子策略已经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主流策略。

    此次合作,歌斐资产和锐联财智采用全球跨市场长期投资实践有效,及具有学术理论支撑的因子为根基,并依据A股市场特有结构进行研究及进行“本地化”的调整后,得到具有超额回报的因子。通过在超额回报因子信号强的个股上增加权重配置的方法,构建A股多因子智能贝塔量化基本面投资组合。

    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CEO殷哲表示,A股市场起步虽晚,期间也经历了较多波动,但从长远来看,A股的投资前景不容忽视。尤其是随着A股的日渐成熟与国际化,专业投资人取代个人投资者的趋势不可逆转。

    他表示,目前歌斐资产的在二级市场的投资规模在其所有资产规模中占比已达10%。从量化投资的角度而言,殷哲认为,不同策略在不同市场环境中有不同的表现,而量化策略管理人的主动管理能力尤其重要,因此需要优选合作伙伴。

    事实上,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净值化管理的产品需求正不断增加。锐联财智公司创办人暨首席投资官许仲翔表示:“目前投资者对于高质量金融理财工具的需求日益增强。我们希望针对A股市场量身打造的智能贝塔量化基本面投资策略,能帮助投资人以更科学有效的方式,获取长期稳定的超额报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