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助力“万企帮万村” 金诚集团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8-05-15 19: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日前,为了响应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府提出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号召,金诚集团张家界项目公司与张家界永定区教字垭镇牛角洞村贫困村“结对子”,助推精准扶贫。

    张家界市永定区,地处湖南省西北部、武陵山脉腹地,拥有“武陵之魂”天门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百里画廊”茅岩河及“人间仙境”仙人溪、龙凤湖等,资源得天独厚。但由于客观原因,永定区目前尚有100个省定贫困村、2.1万贫困户、4.3万贫困人口,是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

    为了更精准地了解牛角洞村的情况,金诚集团张家界项目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并派遣专人开展走访工作,为精准扶贫行动探新路。在牛角洞村扶贫工作会上,扶贫专组人员代表金诚集团发表了扶贫感言,提出了“六扶”计划:以思想发动来“扶志”、以公益捐助来“扶弱”、以技能培训来“扶智”、以吸纳就业来“扶户”、以产业项目来“扶村”、以规模生产来“扶乡”,为脱贫攻坚战出力。

    立足牛角洞村的现状,接下来,金诚集团将因企因村制宜,用有效的帮扶方式,从根本上帮助到贫困群众。

    一是产业扶贫。针对牛角洞村的农村合作社生产的绿色生态农特副产品进行产业帮扶,改“输血”为“造血”,从源头上帮助其解决贫困问题。由来自金诚农业的专家为种养殖贫困户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与指导,提高产值;联系金诚自有品牌超市“桃花源记”,为其联系销售渠道;对牛角洞村农产精品进行品牌包装,打造一村一品,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企业发展与贫困户现有产业的精准帮扶。

    二是教育扶贫。扶贫先扶志,与金诚慈善积极沟通,开展送关爱、送健康、促就业等连民心活动,坚定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争取能为牛角洞村应届高考和在读大学的贫困学生提供免息贷款,助力完成大学梦;并依据专业提供实习平台、培训机会、就业岗位。

    三是创业扶贫。依据金诚张家界项目的运营情况,提供给牛角洞村留守村民及在外务工村民合适工作岗位,实现就近就业。并以适当政策针对当地村民开设农副产销售门店,鼓励自主创业。

    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金诚集团充分运营好金诚特色小镇这一核心产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PPP+产业化+金融化”的模式,以金诚集团在张家界打造的天门仙境小镇为窗口,将“人,产业,城市”真正做到高度融合,以此助力张家界在“扶贫攻坚战”中不断发现自己的特色,为张家界市民和游客共创美好生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