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社交电商“云集”完成1.2亿美元B轮融资

2018-04-23 18: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4月23日,社交电商云集宣布完成1.2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等跟投。

    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透露,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整合上游供应链,完善AI大数据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各区域物流仓储能力,赋能更多社交电商领域中的小微创业群体,以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作为社交电商先行者,云集于2015年5月正式上线,云集通过控制商品供应链、物流、IT、客服等资源,将其开放给店主,实现云端资源共享。云集迅速崛起的核心是通过产业链赋能和推广流量的社会众包,将店主生意成本无限趋降至最低。

    华兴新经济基金执行董事牛晓毅表示,“我们认为云集的模式与已有的集中流量的搜索型电商不同,云集更加依靠社交关系进行传播,通过赋能数百万的店主进行个性化服务,是一种利用碎片化流量的发现式电商。云集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性价比,优质服务的购物体验;为品牌商提供了管理高效,但服务定制化的销售渠道,充分体现了零售创新S2b2c的重要趋势。云集重新构建了人、货、场之间的关系,我们相信云集会成为新零售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

    鼎晖投资合伙人应伟认为:“如果说前两大电商平台革了十万条商业街的命,那云集恰恰是一种反向革命。那些在十万条商业街失去机会和竞争力的普通导购员,通过云集这样的平台获得了新的职业机会,云集模式让人感到耳目一新。”

    肖尚略提出,云集之所以能够获得快速稳健成长,这与云集的目标用户群体和目标市场密切相关。云集的店主重点由三类群体构成。第一类是品牌通过电商全渠道直营渐成趋势之后,失去价格和物流竞争优势的中小分销卖家,其次是传统商超商场数千万名导购员,还有就是超过5400万名的“宝妈”群体。

    肖尚略预计,该类目标群体有七八千万人规模,并且这个群体其实也是中国家庭消费的庞大入口,虽然机会和财富越来越聚集到精英阶层,但普通消费群体才是国内消费的基石。云集目前拥有300多万店主,一个短短3年的企业就为300多万人提供了兼职工作,未来的市场规模前景巨大。

    2017年至今,云集先后与高露洁、欧莱雅、强生、LG、伊利、安佳、圣牧、百草味、飞利浦、九阳、水星家纺、科沃斯、宝娜斯、珀莱雅等数十家国内外一线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

    肖尚略表示,目前云集制定了“三个500”计划,即选出500家主流品牌、500家创新品牌、500个优质工厂;通过与主流品牌的战略合作、创新品牌的赋能培育、优质工厂的升级助力,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元的极具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