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鹏元国际首次授予宏桥“BB”评级 中国宏桥成功发行4.5亿美元债券

2018-04-18 14: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4月11日,中证信用控股公司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鹏元资信评估(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元国际”)首次授予国际标准的发行人信用评级,评定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China Hong qiao Group Limited,1378HK,“中国宏桥”,以下简称“宏桥”)的信用等级为“BB”,展望为稳定。

    鹏元国际的企业评级董事郭莹女士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电解铝生产商,宏桥的信用评级反映了其行业领先地位和整合运营带来的成本优势。在过去两年,公司优化了其债务结构,并在此基础上提高了流动性。不过,宏桥的信用评级受到行业周期性、盈利能力下滑和高集中度风险的限制。稳定的信用展望则反映出鹏元国际对未来中国铝产业的供给需求持续改善,以及宏桥在未来一至两年有能力在行业中继续保持其优势的预期。”

    受益于公司评级的提升,宏桥已于4月17日成功完成4.5亿美元、期限363天的债券发行。凭借强劲的基石订单以及合理的价格指引水平,中国宏桥在开盘后一个小时内达到了超过8亿美元的订单量,最终发行吸引了总计超过17亿美元的订单量,最终定价比初始价格指导7.125%大幅压低27.5个点至6.85%,显示了市场的热烈追捧。

    据悉,此次宏桥4.5亿美元的发行规模创下了2017年以来非房地产类同等主体评级企业最大规模的363天债券发行。此次发行有超过60家投资机构参加路演,最终有超过80家机构投资者下单,其中包括国际知名投资者如贝莱德(Blackrock),施罗德,安联(Allianz),中国人寿富兰克林等。中信银行(国际)为此次发行的独家全球协调人,联系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渣打银行、东方汇理银行、荷兰安智银行(ING)、法兴银行、星展银行担任联席簿记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

    在此次发行宣布前,标准普尔上调了宏桥的国际主体评级至“B+”,并表示运营资本管理改善导致宏桥的经营性现金流超出标普预期。穆迪亦在此次发行前宣布授予宏桥“B1”的国际主体评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