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激智研究院和OLED材料公司卢米蓝在宁波高新区隆重开业

2018-03-21 2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周瑶 实习生 吴奕萱

    日前,宁波激智创新材料研究院、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韵升科技工业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黄维,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黄利琴,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杨正平,国家首批“千人计划”专家张彦博士,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者、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陈志宽出席仪式。

    激智研究院科技创新带动生产力发展

    据了解,宁波激智创新材料研究院是由高新区管委会搭建,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博士创立,集应用研发、公共技术服务、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端项目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技术产业化平台。研究院拥有研发、孵化场地约8500平方米,已成功投资并引进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见睿新材料有限公司,激智研究院还将继续引进高端新材料项目,并为引进项目提供开放技术平台及产业资源。

    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2017年2月成立,2017年3月宁波化学端及器件验证平台开工,2017年9月宁波器件端韵升厂房建设完毕,注册资本1833.18万元,其中激智研究院持有卢米蓝20%股份,激智科技、张彦、宁波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等作为LP的宁波沃衍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25.45%的股份。

    宁波卢米蓝作为国内OLED材料领军型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OLED材料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与服务,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整套材料、器件、面板服务与解决方案的OLED材料供应商。主要方向为研制高效稳定、并具有成本优势的有机发光材料体系及研制新型OLED照明器件结构与工艺,集中提高照明器件的效率,寿命以及色温调控。公司目标为打造一流显示材料,提升人类视觉体验。

    陈志宽教授率队打造国际水准有机电子产业

    卢米蓝董事长陈志宽教授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1992年、1995年获得北京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硕士及博士学位。1995年后在新加坡从事各类研究工作。工作期间,领导的小组主要从事有机光电材料的设计与合成、材料光电特性及薄膜特性、材料的器件特性及其与材料结构的构效关系研究,同时也探索器件制程、器件物理、器件集成等方面的研究。团队的研究工作在有机光电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在OLED领域,他成功开发出全球最高效率的深蓝荧光材料,效率>10%。基于在OLED领域的多年研究,陈教授于2014年创立杭州卢米蓝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创立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以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有机电子产业为目标,支持我国有机半导体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宁波卢米蓝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年已进入全面量产阶段。

    宁波国家高新区精耕细作新材料产业

    黄利琴在致辞中表示,宁波国家高新区始终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围绕新材料这一最具特色和实力的领域精耕细作。此次成功引进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激智研究院将为引进企业提供“开放技术平台+产业资源”,帮助创业团队及项目提升抗风险能力。同时,研究院还将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科技创新项目,将重点围绕光电显示材料领域共性和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以及产业化研究,孵化培育高端新材料项目,争取通过五年时间,建成国内领先的创新材料研发与产业化示范基地,助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