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麦达数字:智慧营销战略下的SaaS公司一季度高增长

2018-03-25 15: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发改委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不低于8000亿元人民币融资,新经济产业带来发展的重大利好。

    SaaS概念股“麦达数字”作为一家跨界转型的公司,目前业务主要有智能硬件和智慧营销板块,其中智慧营销领域与云计算关系密切。公司目前投资布局的主要是SaaS领域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细分领域。

    软件即服务模式(SaaS)是现今一种具有创新性的软件应用模式。SaaS真正的价值在于连接,SaaS的天然协作基因使不同SaaS软件在相关联的行业背景下产生更深的链接,从而催生出全新的产业价值。

    SaaS概念一共有9家上市公司,9家SaaS概念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交易。根据云财经智能题材挖掘技术自动匹配,SaaS概念股的龙头股市场目光集中在“麦达数字”、“齐心集团”、“二六三”上。

    进入2018年,前期投资布局的部分标的逐渐兑现收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盈利2455.94万元-3274.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

    公司表示,“产投研”是麦达数字确定的战略实施路径。按照其战略发展路径,公司在全资收购上海顺为、奇思国际、利宣广告等优质数字营销企业的基础上,自2015年以来陆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深耕:先后投资消费品行业和SCRM细分行业绝对领先的SaaS龙头企业赢销通和六度人和、金融行业大数据风控技术服务商富数科技并引入互联网业内顶级人才。

    六度人和属于SCRM行业,为企业提供基于社交化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使其有效经营自己的客户,并极大提升销售管理效率。六度人和已完成了与腾讯QQ、微信(企业号)等的平台级对接。目前,全国每天超过有数百万销售人员在使用EC,日销售活动已破亿次。属于行业领跑者之一。

    赢销通是国内领先的SaaS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消费品行业的客户提供企业营销管理领域的解决方案,行业前景广阔。目前赢销通已经为全球67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了SaaS服务,是目前国内最具国际化服务能力的SaaS服务提供商。

    惠赢天下系赢销通实施业务分拆后所设立的公司,目前其正在大力拓展SaaS2.0业务。

    富数科技系大数据风控技术服务提供商,立足于多年的数据积累、资深的授权抓取技术、以及极具优势的风控建模能力,搭建账联大数据风控平台,已具备成熟的风控体系,且大数据风控模型目前已落地应用于P2P、车贷、房贷等信贷业务。

    2017年麦达数字继续投资六度人和在国内的主要增值分销商北京麦达(原“微联达”),从而成功引入原甲骨文全球副总裁、在计算机软件方面管理和技术经验丰富的高礼强团队,推动SaaS业务发展。

    若这些被投资企业成功上市,麦达数字无疑将成最重要的赢家,就算暂时不能上市,其持有的股权转让也能为上市公司贡献丰厚的投资受益。

    此外,公司关联基金“沣源资本”也积极在相关领域布局。沣源资本专注于TMT行业成长期投资,重点布局大数据、云服务、SaaS、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行业,要投资于中国境内的高科技公司,部分战略投资于美国硅谷和以色列的技术创新公司。

    与此同时,麦达数字还在优化传统制造业务,定位为客户提供智能硬件服务,目前已与小米生态圈之一的“飞米”达成业务合作,为其供应智能产品制造服务。

    市场分析认为,IPO新政的支持下,未来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在内的战略新兴行业将迎来更好的政策和金融环境,资本市场对该类企业的投资热情也会更加高涨。其中最受益的企业莫过于前期投资了大量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行业优质企业的投资机构或上市公司,麦达数字就是其中之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