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市场改革迎新经济股 香港仍是小米主要考虑上市地

2018-03-05 14:27  来源:新浪网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倾向相信香港仍然是小米的主要考虑上市地,基于3大因素:(1)港股市场深度优势;(2)港股上市制度改革加速;(3)新经济公司凝聚效应。

    目前港股总市值为34.9万亿元,明显少于内地沪深股市合共56万亿元人民币的市值。然而,香港既是资金自由进出的国际金融中心,也是机构投资者乐于寻求投资机会的市场。相对散户为主的国内股市而言,港股市场为潜在上市公司提供波幅较低、保障较全面的环境。

    市场具深度改革迎新经济股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欧振兴指,港股市场加速并扩阔上市制度改革,成功增加同股不同权结构的公司来港上市吸引力。此外,众安(06060)、阅文(00772)及雷蛇(01337)等新经济公司去年相继在港上市,相信可为其他新经济同业带来股市凝聚效应,推动投资气氛。

    今年2月8日,属于小米生态链要员的华米科技(美:HMI)正式在纽交所上市,但境外投资者的反应未算踊跃,该ADR(美国预托证券)昨晚早段报11美元,与发行价持平。

    恒指公司早前已为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咨询市场,业界解读是为日后内地和香港监管部门将相关股票纳入互联互通机制范围而铺路,让本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公司供北水买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