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能源行业蓬勃发展 容百锂电高镍产品具有先发优势

2018-01-30 15: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1月25日,宁波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在余姚举办了主题为“容汇天下,鹏程万里”的战略发布会以及2018新年年会。集团旗下北京容百、宁波容百、湖北容百、贵州容百、韩国EMT、韩国TMR等两岸五地公司员工齐聚浙江余姚共庆盛会。新能源行业内多家供应商、客户以及投资机构、媒体机构等应邀出席发布会。供应商代表金川镍业、客户代表比克电池、投资机构代表海通新能源等上台致辞祝贺。

    会上,容百锂电董事长白厚善做开篇致辞,总裁刘相烈做2017年公司总结,总裁助理刘德贤做公司经营与战略报告,研发中心总经理佘圣贤做高镍新产品发布。

    据悉,2017年容百锂电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并于2017年6月成功完成10亿元B轮融资,2018年容百锂电计划完成C轮融资后启动IPO。2018年容百锂电的目标是跻身全球三元正极材料供应商第一梯队,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在动力电池三元材料方面做到国内第一,数码电池材料市场做到技术国际先进,全面进入储能电池材料市场。

    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产能方面,2017年底容百锂电也已达到正极三元材料总产能16000吨/年,三元前驱体总产能17000吨/年,湖北新产线及遵义新基地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白厚善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领跑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三元材料作为动力电池中关键的原材料,高能量密度、低成文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高镍正极材料作为目前最成熟的高能量密度低成本解决方案,已成为全球正极材料企业发展方向。

    据介绍,2017年容百锂电在高镍811产品在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目前容百锂电高镍三元材料已经有三款材料量产,高镍811材料由2016年小规模量产的出货量跃升至2017年全球出货量第一。目前容百锂电量产三元高镍材料已经在能量密度上超过NCA材料,同时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容百锂电在高镍材料领域新开发的高安全、长循环材料,以及超高能量密度材料也已经达到中试阶段。

    白厚善表示,容百锂电通过容百投资进行产业整合,加快布局废料回收、前驱体、正极材料等锂电池材料上游产业链。通过中韩团队合作在技术储备和产品布局上奠定了基础。容百锂电的高镍产品NCM811、NCA具有先发优势,未来将进一步抢占锂电池材料市场份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