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金山云47天内融资近46亿元 雷军商业帝国迅速崛起

2018-01-30 01:36  来源:证券日报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眼下,雷军系可谓春风得意,继小米、华米先后被传启动赴美IPO之后,金山云D系列也获得了第三轮融资。1月29日,金山集团宣布,金山云D系列继两次融资累计5.2亿美元后,再次获得2亿美元融资。至此,47天内金山云D系列获得三次融资,总额达7.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5.61亿元),估值达23.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0.23亿元)。

    金山集团发布公告称,金山云D系列在上述第三次融资中总计发行约2.3亿股D系列优先股。其中,FutureXCapital(天际资本)以1亿美元认购1.14亿股D系列优先股。金山软件作为跟投方,同时以1亿美元认购1.14亿股D系列优先股。

    融资完成后,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金山软件、骊悦投资者、民生投资者、Forebright投资者、顺为投资者及FutureXCapital(天际资本)分别拥有约51.58%、4.32%、4.32%、2.16%、0.43%及4.21%金山云股份。而雷军作为金山软件第一大股东,也是金山云的实际控制人。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金山云D系列连续融资,显示了资本对中国公有云市场特别是金山云的高度认可和信心。中国正在加速进入智能时代,而云计算作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础,将成为企业乃至产业升级的必然选择。

    近日,关于小米赴港上市的传闻不绝于耳,更有业内人士预计,小米IPO后市值或将达到1000亿美元,以雷军占小米77.8%的股份来算,雷军身家将达778亿美元(约5020亿元),雷军或借此成为中国首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