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讯等“四巨头”340亿入股万达万达商业估值2400亿 A股上市加速?

2018-01-31 1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对腾讯来说——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

    助理分析师余思敏

    余思敏表示,阿里已经将包括银泰、苏宁云商、百联、三江、高鑫零售、盒马鲜生、易果生鲜等“囊括”旗下,涵盖了百货、商超、生鲜、便利店等各大零售业态,腾讯有必要联合其余零售业态进行对抗竞争。

    此前腾讯入股永辉超市,近日又联手永辉超市与家乐福进行合作。腾讯、阿里的零售行业的阵营对决还将继续。

    苏宁云商:双方此次深化业务合作,能够形成有效的优势互补,资源整合。

    京东集团:腾讯、京东、万达三方合作,将形成国内最大规模的无界零售联盟。

    而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集团尽快上市”,这说明——

    万达离A股又近一步

    万达私有化概念或再掀炒作热潮

    在香港上市不足两年的万达商业于2016年3月29日首次刊发私有化公告;8月15日,万达商业向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的特别决议案,获股东大会批准;9月13日为万达商业在港交所的最后交易日;9月20日起,万达商业正式从港交所H股退市。

    万达商业私有化引发A股概念炒作。

    相关消息发布后,多只概念股放量拉升。国中水务2016年8月17、18、19日连续日涨停,随后一个交易日继续大涨9.45%;泰达股份8月17、18日连续两天涨停,19日大涨9.40%。其他概念股如皇氏集团、杉杉股份等均有强势表现。

    海外上市公司私有化退市后回归A股近年来屡见不鲜。一般情况下,这些企业在海外的估值往往较国内A股市场低得多,回归A股后,可以享受到更高的估值,股价也常因投资者热捧而水涨船高。360、巨人网络、分众传媒等回归A股后连续的“一字板”涨停走势已作出良好表率。

    目前,万达私有化最正宗的概念股非苏宁云商莫属。另外,上面提到的国中水务、泰达股份、皇氏集团、杉杉股份等公司参股的基金参与了万达商业的私有化;旷达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大股东沈介良控股旷达控股集团通过上海赛领博达科港商务咨询合伙企业,也参与了万达私有化。(中国证券报)

    A股万达私有化概念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