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途牛首次单季度实现盈利 于敦德称基于业务突破和结构调整

2017-11-20 00:50  来源:证券日报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11月17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途牛旅游网(下称简称:途牛)宣布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及首席财务官杨嘉宏因个人原因辞去现有公司职位,当日生效。严海锋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杨嘉宏将担任公司高级顾问。

    同时,途牛将擢升原副总裁辛怡为新任首席财务官。对此,途牛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在给员工内部信中表示,感谢两位伙伴对途牛的贡献和付出。

    除宣布人事变动消息外,途牛还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部分财务数据预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途牛预计净收入将在8.0亿元到8.1亿元之间。预计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净利润约在3500万元到4000万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途牛通过大肆宣传的方法抢占市场份额,盈利问题一直广为市场关注,此次交出的成绩也是途牛上市来首次单季度盈利。

    高管辞职

    11月17日,途牛宣布宣布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及首席财务官杨嘉宏因个人原因辞去现有公司职位。

    途牛于敦德在员工内部信中表示:“感谢严海锋和杨嘉宏这些年来对公司做出的贡献。尽管他们不再负责公司日常运作,但他们仍将在公司战略发展和业务拓展等方面为公司出谋划策。同时,宣布由辛怡接任公司CFO。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新任CFO辛怡在美国上市公司有超过10年的经验,并一直从事金融和资本市场相关工作。

    总结过去一年多的工作经验,于敦德坦言,途牛完成了多项重大的升级如升级了专属会员服务、自营门市服务网络以及建设拓展了地接社网络等。

    对于未来规划,其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加强三个网络,第一,加强销售网络,明年自营门市的数量将再增加150个以上,总量达到370个以上;第二,加强服务网络;第三,加强智能网络,以实现更加高效的供给与需求的连接,更快速的围绕需求迭代创新供给。

    首次盈利

    除宣布人事变动消息外,途牛还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部分财务数据预告。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途牛预计净收入将在8.0亿元到8.1亿元之间,超过之前指引的7.6亿元到7.9亿元之间。途牛预计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净利润约在3500万元到4000万元之间,而2016年同期非美国会计准则下亏损约5亿元。

    对于上述业绩,辛怡表示:“受益于中国休闲旅游市场需求的增长,我们的核心业务不断发展,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长强劲。我们将继续扩大公司规模,成为中国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的领先者。”

    途牛表示,公司将于2017年11月27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根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的于敦德给员工内部信显示,“公司宣布了上市来首次单季度Non-GAAP盈利。”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三季度的盈利不是来自于简单的削减费用,而是来自于类似上述实践的业务突破和结构调整,来自于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坚持投资未来,投资正确的事情。”于敦德补充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