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嘉里物流联网2022年中报:核心经营溢利同比增加74%

2022-08-31 1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8月30日,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股份代号0636.HK)公布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收入按年增加39%至480.34亿港元(2021年上半年:346.54亿港元);核心经营溢利增加74%至34.61亿港元(2021年上半年:19.93亿港元);2022年上半年的股东应占溢利为23.77亿港元,按年增长118%(2021年上半年:10.92亿港元)。

    嘉里物流联网集团总裁马荣楷表示:“纵使环球经济持续不确定及供应链受压,但嘉里物流联网集团迅速应变,通过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集团亦捕捉了由环球供应链重组衍生的机遇,表现再创佳绩。对比持续经营业务,集团的收入和核心经营溢利分别增加39%及74%,而核心纯利则录得接近双倍增长,由12亿港元上升至24亿港元。”

    期内,嘉里物流联网采用新的分部申报,从综合物流业务分部分拆出电子商贸及快递业务作独立分部,以反映两个分部的内部管理和不同策略。由于多国边境重开、部分国家疫情防控措施放松,以及制造业和本地消费复苏,亚洲综合物流业务分部溢利在2022年上半年录得强劲增长。

    在电子商务及快速方面,由于泰国Kerry Express Thailand(“KETH”)业务在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上半年陷入价格战,导致电子商贸及快递业务分部表现下跌。尽管如此,亏损幅度由2022年5月起开始收窄。KETH预计于2022年年底将接近收支平衡;国际货代业务分部继续是嘉里物流联网集团的增长引擎,并于2022年上半年录得140%的分部溢利增长。

    马荣楷总结:“由于持续的不确定形势,我们预计下半年将会更具挑战。尽管如此,我们对集团持续经营业务的全年表现保持乐观态度。有赖我们建基亚洲的强势地位,以及量身订制的完善物流解决方案,印证我们化危为机的能力,并能协助客户应对新挑战。此外,我们与顺丰控股共同创建的动力,让我们进入新市场和捕捉交叉销售商机。展望将来,嘉里物流联网集团业务的规模、地域覆盖及服务能力将在双方进一步的整合和协同下得以受惠。”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