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港股首家SPAC公司Aquila挂牌上市

2022-03-18 1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仅用时两个月,中国香港首家SPAC公司IPO成功发行。

    1月17日,Aquil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简称“Aquila”)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为首家递表的SPAC公司;紧接着3月9日,Aquila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3月18日,Aquila成功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引入SPAC上市机制是香港交易所的一项重要市场发展工作。新机制为发行人开辟了上市的新途径,也令香港市场的上市产品种类更丰富多元,同时有助我们扶植一些富有潜力的企业新星茁壮成长、迈向成功。市场对这全新的SPAC上市途径展现出浓厚兴趣和庞大需求,我们乐见首家SPAC-Aquila今天成功上市,希望未来几个月会陆续见到更多SPAC发起人将他们的公司在香港上市。”

    据悉,Aquila计划重点关注亚洲(特别是中国)有科技赋能的新经济领域公司。Aquila本次全球发行约1亿股A类股份及5003.25万份上市权证,其中每股A类股份发行价为10.00港元,总募集金额为10.01亿港元(1.28亿美元)。本次发行证券的认购及交易仅限专业投资者参与。A类股份最小买卖单位为10.5万股,折合每手105万港元。每认购两股A类股份赠送一份上市权证,上市权证最小买卖单位为52500份。

    Aquila的发起人为招银国际的全资附属机构招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其部分董事、管理层人员。招银国际表示,Aquila作为首家上市的中国香港SPAC公司,招银国际融资保荐团队在准确领会监管精神的同时,能够结合市场的实际情况,牵头各中介机构,协助监管机构和发起人一同将规则条文落地实施,完成了第一份中国香港SPAC发行通函、第一份中国香港SPAC上市申请包、第一份中国香港SPAC发行条款的细节制定和提交,成为监管机构细则落地的标杆以及后续SPAC项目的重要参考对象。

    招银国际表示,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交易的联席保荐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与公司管理层无缝交流,依靠过往项目经验的灵活运用以及与监管部门的顺畅沟通,深入研究SPAC上市流程及关注要点,高效配合发行人落地SPAC新规执行,为项目的顺利审批和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协助发行人在提交A1申请后2个月即完成发行上市工作。

    截至3月17日,香港交易所已收到10家SPAC的上市申请。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