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中国地利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 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2021-08-28 0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昱丞

    本报见习记者 李昱丞

    8月26日,中国地利集团(HK.01387,简称“中国地利”)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实现综合收入约7.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净利润约1.65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农批市场佣金和租金收入均较去年同期实现正向增长,以供应链业务为代表的创新业务开始发力,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协同效应正逐步显现。

    2021年上半年,尽管新冠疫情不利影响比2020年同期有所减弱,但局部地区仍不时出现疫情反弹。农产品流通行业,尤其是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仍面临局部交通封锁、物流周期延长、营运时间受到管控等压力。

    中报显示,中国地利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在做好各项应急保供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货源,确保了市场交易量的回升。旗下10家农批市场上半年实现佣金收入约4.85亿元,租金收入约2.15亿元,双双保持同比正向增长。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农产品流通行业迎来重大利好政策。

    据悉,乘着国家政策利好的东风,中国地利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发展战略落地,加快向现代化生鲜流通服务商转型的步伐,围绕农产品上行下行、产品与品牌建设、供应链能力打造等主线,在产地端和销地端稳步推进战略性创新业务布局,订单农业、供应链金融、农批市场轻资产管理输出、自有商品品牌等创新业务逐项落地,已在多地展开实际业务运营。

    中国地利集团表示,2021年下半年,集团将加快推进“新流通”战略落地实施,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引导下,充分发挥自身在农产品流通量、服务客户数量、冷链物流配送、大宗单品贸易、供应链金融、流通大数据挖掘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提升农业和农产品价值链,让农民获得更多产业增值收益,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地利力量。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