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京东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京东营销360以数智化精细运营助推品牌商家成长

2021-08-25 10: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董枳君

    8月23日,京东集团发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京东集团实现净收入2538亿元人民币(约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净服务收入341亿元人民币(约53亿美元),同比增长49.2%。

    1.jpg

    可以看到,在2021年第二季度,京东集团再次实现健康发展。同时,基于开放生态的战略,京东集团的收入来源也更加多元,这是京东集团通过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和基础设施,不断地为用户和业务伙伴创造价值的成果体现。

    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今天,京东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服务着不断扩大的数百万计的业务伙伴和5.32亿用户。京东拥有几十万名全职员工以及现代化的智能供应链和基础设施网络,已成长为一家根植于、并服务于中国实体经济长期发展的新型实体企业。”

    作为一家兼具实体企业属性和数字技术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与平台经济模式有着本质的不同。区别中明显的一点在于,在保持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京东也在助力更多的品牌商家实现高质量成长。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京东集团2021年第二季度季报电话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京东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化运营工具,如“极简入驻”、“智能化客服工具”、“极简广告投放”、“商家成长中心”等以及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帮助降低新商家的进入门槛,提升商家运营和成长效率。

    实际上,为了帮助品牌商家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京东近年来持续加码生态建设,并通过不断创新、迭代的技术与服务,帮助商家减负提效。其中,京东营销360基于京东大数据能力和前沿的广告技术,始终致力于服务品牌在多场景下的数智化营销。通过京准通、京东黑珑、京屏果、京东商智,京东数坊等多元化产品,帮助商家营销提效,助力企业品牌建设。

    以京东极简、高效的一站式场景化智能投放工具“京速推”为例,通过整合京东广告在智能定向、智能出价、智能创意等领域的技术能力,京速推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商家快速找到更多优质流量。同时,京速推在京麦商家中心、京东商智、京东直播等营销平台均设置了投放入口,实现商家对广告的触手可投。此外,立足于商家的生意场景,京速推还围绕人、货、场,帮助商家打造了场景推广计划,满足商家在不同营销场景推广诉求,为商家营销全周期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不只是满足商家多元场景化下的高效推广诉求,京东官方数据开放平台“京东商智”还为京东商家提供了店铺运营情况分析、行业大盘解读、营销决策建议等服务。就在7月底,京东商智发布了售卖模式调整公告,对商家高频使用的六项功能模块/套餐费用进行调整,特别是对于中小商家的优惠力度最高达到免费。

    2.jpg

    可见,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以及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京东始终在在助力品牌商家成长,强化生态建设层面保持发力,而其成效也越发显现。在此背景下,徐雷此次在电话会中也表示,通过持续的POP生态赋能,今年二季度京东在POP商家种类、数量环比和同比均实现增长,商家的经营效率、经营满意度和续约率也在持续提升,这些均说明,京东的服务取得了商家和消费者更多的认可。(董枳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