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PPP基金、特色小镇房地产等业务将成金诚控股未来主要利润点

2018-05-21 1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日前,金诚控股(1462.HK)发布盈喜公告,预期年度纯利大幅跃升约433倍,其中下半年度纯利约达1.19亿港元,是上半年纯利的2.9倍。

    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及资产管理服务产生的收益大幅增加约49倍,其主因为管理资产增加约人民币91亿元,以及管理的基金数目增加22只;投资物业公平值录得收益;出售投资(包括可供出售投资以及持作交易的金融资产)的收益。其中最重要的是前面两点,一是投资及资产管理业绩提升带来的影响。

    金诚控股主要收入来源三大业务:投资及资产管理、特色小镇房地产、特色小镇产业投资基金三大业务。

    从结构上看来,更重要的是投资及资产管理费收入增加,对毛利的影响更大。主要因为投资及资管业务的毛利更高,因此业绩的快速上升推动了公司毛利的上升。金诚控股的客户群主要分布于江浙福建广东一带,以高净值客户为主,每个产品的最低门槛是一百万元。有业内人士分析,金诚控股投资及资管业务的发展仍在加速,预计未来对毛利贡献占比上升的空间仍然很大。

    金诚业绩大幅提升的第二点,就是投资物业的公允资产的升值。这主要就因为公司旗下特色小镇业务的厚积薄发。公司近年一直布局特色小镇,管理层在披露信息中也多次提到:金诚集团一直致力打造融合“PPP+产业化+金融化”的小镇投资,建设、运营全生命链小镇。PPP项目主要是以政企合作成立合营公司运营;产业化则体现为金诚特色小镇量身定制核心产业,配套金诚文化、教育、酒店、医疗健康等产业;金融化是通过产业基金投资、资产证券化、债券投资等金融手段服务于金诚特色小镇。

    因此金诚控股不只是单纯的财富管理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或是财富管理业务,最终目的都是为特色小镇提供金融助力。截止2017年年末,金诚控股母公司金诚集团打造的特色小镇,按照公司小镇开发的周期上看,每个小镇的建设周期是3至5年,而公司持有的项目集中在去年开工,预计在2018、2019年分批落成。

    金诚控股对于PPP以及特色小镇一直是一个长期的规划,通常是规划了二三十年后的发展。进入了运营阶段后,金诚控股和当地政府成立项目公司进行合营,其中金诚是大股东,主要回报也从这部分中获取。目前,金诚集团已在浙江、江苏、湖南、贵州、福建、江西、湖北、河南、安徽、吉林十省布局金诚特色小镇。未来,随着孵化的特色小镇落成,这一部分的收益也将持续提升。

    公司未来迎来第三个盈利点:特色小镇的运营权。特色小镇运营权需要公司的团队来运营新建的特色小镇,收取门票、租金等运营收入,这会给金诚控股带来持续收入,未来将和PPP基金、特色小镇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共同成为金诚控股的主要利润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