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正荣地产公开发售超购0.79倍 改善大师港股受热捧

2018-01-15 1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记者 谢诚

    正荣地产(6158.HK)今天宣布其全球发售股份发售价及分配结果。公司股份定价为每股3.99港元(不包括1%经纪佣金、0.0027%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据了解,正荣地产总部位于上海,已在长江三角洲经济区、中国中西部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立业务据点。公司土地储备充足,策略性地分布在中国四个核心区域的17个城市,大部分地块位于一二线城市或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城市的黄金地段。据招股书披露,根据公司拓展计划,其土地储备将足以支持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

    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已获适度超额认购。合共收到6,007份根据香港公开发售所提交认购合共179,149,000股香港发售股份的有效申请(包括以白色及黄色申请表格及透过中央结算系统向香港结算发出电子认购指示及根据白表eIPO透过白表eIPO服务供货商作出的申请),相当于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100,000,000股约1.79倍。获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00,000,000股发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的10%(超额配股权获行使之前)。

    国际发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已获适度超额认购,而国际发售中已超额分配150,000,000股股份。合共2,193,164,774股国际发售股份已获认购,相当于根据国际发售初步可供认购总数900,000,000股国际发售股份约2.44倍。国际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900,000,000股股份,占全球发售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90%(超额配股权获行使之前)。

    按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3.99港元计算,经扣除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费用及佣金以及其他估计开支后及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公司将获得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3,843.5百万港元。公司目前根据策略拟按下列用途及金额使用全球发售所得款项:

    约61%或2,332.7百万港元将用作开发现有物业项目或项目阶段的建设成本;

    约29%或1,122.0百万港元将用作偿还大部分现有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全部均属项目公司的营运资金贷款;

    约10%或388.8百万港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收益连年快速增长。2014年收益约为30.40亿元(人民币·下同),到2016年这一数值已增至146.0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9.2%。除此之外,已交付的总建筑面积由2014年的约43.76万平方米到2016年增长为125.11万平方米,复合年增长率69.1%。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益再创新高,同比增长49.6%至约80.85亿元,同时,已交付的总建筑面积同比增加37.5%至约73.75万平方米。

    近年来房地产竞争环境激烈,政府为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出台多项限制措施。在此背景下,正荣地产表现出色。公司在行业内的排名持续提升,同时凭借良好的声誉、高端的品牌名称、优质的产品供应赢得多项国家奖励及认可。根据亿翰智库的资料,正荣地产于2017年在“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200”中跃居第19位,排名行业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城市化水平越来越高、城市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下,正荣地产立足“改善大師”的品牌定位,致力开发主要面向中高端改善型客户的优质住宅物业。这一独特的市场定位策略,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相信将有助于公司继续挖掘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巨大增长潜力,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