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科通芯城2016年交易额增长强劲 将拓展智能语音供应链

2017-03-23 00:51  来源:证券日报 甘玲玉

    ■本报记者 甘玲玉

    3月21日晚间,科通芯城披露财报称,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的总商品交易额为21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8%,其中自营占59.3%,第三方平台占27.4%,剩余13.3%来自供应链金融。公司线上交易客户数目于2016年12月31日已达到20705名,较2015年12月31日增加104.4%。值得注意的是,科通芯城旗下品牌硬蛋在去年为公司带来了共51.847亿元人民币的总商品交易额,约占公司全年总商品交易额的24%。

    作为国内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供应链平台,硬蛋已拥有了20000个智能硬件项目和超过2000万的粉丝,五大业务主线:机器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新材料也在井然有序的发展。而对于未来5G以及物联网的业务布局,硬蛋平台自然也不会放过。借助于规模化高质量低成本的生产能力,以及供应链、市场、品牌影响力等一系列服务,平台上不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智能硬件爆款,在前不久的2017AWE博览会上,硬蛋展厅里就集有了小睿科技、帝盟沃客、诺司科技、微跑小蛙等一批创新型智能硬件产品的身影。

    不仅如此,硬蛋平台相关人士还向媒体透露,今年将重点拓展智能语音供应链,并已开始相关业务的上下游铺垫。截至当前,硬蛋平台已和107家智能模组供应商达成合作,并借助科通芯城的优势迅速获得了全球知名芯片制造企业支持,而在海尔等国内一线家电企业加入硬蛋平台智能家居生态链后,公司已基本完成了语音类人工智能庞大的供应链生态系统体系的构建。

    近年来,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加速了全球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进程,而随着未来5G的构建以及新的物联网NBIOT等协议的落地,物联网基础下所带动的智能硬件发展将不可估量。根据中银国际研究报告分析,电子智能控制器产品是家电、电动工具、汽车、智能家居等产品实现智能控制的核心部件,这些下游行业的市场规模均在千亿美元以上,而家电和汽车更是达到了近万亿美元级的市场。

    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较2016年增加31%,达到84亿个,超过全球人口数。到2020年更将增至204亿个,对应33.6%的同比年均复合增长率。此外2017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和服务支出将达到约人民币13.8万亿元。以地区来看,大中华地区、北美与西欧是主要使用连网对象的区域,2017年这三个地区合计将占整体物联网(IoT)装机量的67%。

    科通芯城首席执行官康敬伟日前表示:“在万物互联的大环境下,未来所有电子设备及终端搭载智能语音技术是大势所趋,而智能语音在家电行业的应用,将为该技术带来直接而庞大的需求增量。凭着人工智能在各个传统行业的应用,将为科通芯城带来大量的潜在客户,科通芯城将把握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推动传统企业进行智能转型创新,并借此扩大公司客户群,推动科通芯城的高速增长。”

    硬蛋平台指出,未来将继续发挥供应链优势,扩大IOT超市业务,通过制造中间件——模组切入智能制造,以link服务链接创新创业公司与供应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