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通线缆拟收购并增资Panama Cables 加速海外市场业务开拓

2023-10-11 15: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晓玉

    10月11日,华通线缆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华通国际(新加坡)收购Panama Cables 100%股权,交易价格1.5万美元。标的公司位于巴拿马帕克拉镇的巴拿公园自贸区,注册资本1万美元。本次收购完成后,为进一步增强标的公司的资金实力,公司拟对标的公司增资1000万美元。

    “公司产品销售遍布国内外,公司外销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高,其中北美地区市场仍然是公司产品的主要海外销售市场之一。”华通线缆表示,标的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海外市场份额,提升公司整体的运营、管理、整合能力与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国际化的发展。

    添翼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吴婉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通线缆在海外的投资经营较为丰富,此次收购并增资海外标的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实现规模扩张,更好地贴近市场和客户,为客户提供更为多元化的产品方案,有助于推动公司利润增长,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的发展质量。”

    在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的同时,华通线缆还披露,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华通控股(新加坡)、华通国际(新加坡)在安哥拉投资设立海外全资孙公司华通安哥拉实业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不超过4000万美元。

    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胡麒牧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非洲地区是公司重要海外市场,之前在产品出口贸易中,公司产品已经与刚果、加纳等非洲国家的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通过在安哥拉设立实体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在非洲的布局,同时能够通过本地化运营更好地拓展当地市场。”

    华通线缆主要从事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公司的主导产品,包括以进户线为代表的中低压电力电缆和以潜油泵电缆为代表的电气装备用电缆,广泛应用于电力输配、采矿/油/气等行业。公司业务布局的主要特点是国内国外业务相结合,深耕海外市场,进行全球化布局,公司的海外市场占比由2020年的50%发展到2022年末的大约65%。截至目前,华通线缆产业已涉及9个国家,7个时区,6种官方语言。

    华通线缆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预计对公司利润增长、企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实现公司规模扩张,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及资产状况造成不利影响;长期来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和持续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

    事实上,华通线缆此次布局也是围绕公司业务增长较快的地区进行布局。华通线缆方面表示,公司海外营收增长较快的国家主要有如下两个:一是美国,二是非洲的坦桑尼亚。而此次布局均与上述地区相邻,其中,巴拿马是中美洲最南部的国家;安哥拉位于非洲西南部,北邻刚果(布)和刚果(金),东接赞比亚,南连纳米比亚,西濒大西洋。

    华通线缆表示,在今后公司依旧会重视海外市场的发展,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公司的非洲市场建设与发展以喀麦隆(西非)和坦桑尼亚(东非)为中心点,带动和辐射整个非洲。公司在非洲市场已经发展建设十几年,从一开始对非洲进行商品销售到目前在非洲投资建设生产工厂,公司也与相关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