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好声音》制作方灿星文化起诉李玟经纪公司 股价距离今年高点跌去79%

2023-09-20 19: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9月20日,记者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官网了解到,《中国好声音》制作方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灿星”)新增一则开庭公告,被告方为华纳唱片中国(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华纳”),案由为其他合同纠纷,承办部门为商事审判庭,案件将于2024年4月9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了解,华纳为李玟经纪公司。华纳官方微博账号曾于8月23日发布声明,表示:尊重她(李玟)的选择。我们将持续关注调查情况并全力配合。

    对此,记者致电上海灿星相关负责人,询问本次纠纷是否和李玟及《中国好声音》风波有关,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

    截至9月20日收盘,星空华文报收27.3港元/股,相比今年的最高点132港元/股跌去79%,呈现断崖式下跌。

    根据星空华文披露的2023年上半年财报,《中国好声音2023》原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播出。但受负面舆情影响,《中国好声音》的播出时间也成谜。浙江卫视官方微博于8月25日表示,鉴于对观众和网友反映的《中国好声音》节目的问题正在调查之中,该节目暂停播出。9月4日,星空华文发布公告,表示浙江卫视暂停播出《中国好声音》,以等待对近期媒体报道中披露的某些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现在对相关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营收情况也不容乐观。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营收约1.44亿元,同比减少21%;亏损1507.8万元,同比扩大约27%。

    其中,包含《中国好声音》在内的“综艺节目IP制作、运营及授权”业务,在公司四大业务中收入占比最高,却难止下滑趋势。2023年上半年该业务收入约7538.7万元,同比下降约45%,占总营收的52%。

    如果按照2022年全年的收入占比看,“综艺节目IP制作、运营及授权”业务收入占比高达约80%。而该业务近年来持续下滑。2020年到2022年,收入分别为10.9亿元、8.8亿元、7亿元。

    此外,《中国好声音》的收入也逐渐减少,例如,公司曾在招股书披露2019年、2020年,2021年《中国好声音》节目贡献营收分别为4.91亿元、3.25亿元、2.56亿元。同期在“综艺节目IP制作、运营及授权业”业务总体收入的占比分别为36.6%、29.8%和28.6%。虽然营收下滑,但依然是公司收入占比最高的综艺节目。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即便综艺行业整体不景气,普遍面临招商难题。但《中国好声音》凭借早期积累的影响力,在招商上的压力也比多数综艺节目要小。如果该节目持续停播,对公司业绩影响也不容小觑。

    “俗话说‘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业务上不要过度依赖一个节目也是一个道理。而且《中国好声音》目前的舆论风险还没解决,公司眼下需要探索一些新作品。”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向记者表示,从IP方面看,《中国好声音》节目存在多年,观众本就审美疲劳。与此同时,观看节目的年轻人也在流失。在此基础上,与其抱残守缺,不如将目标放在年轻的消费群体上。“目前看,今年娱乐消费市场复苏势头良好,市场仍有机会等待挖掘。”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