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坚守安全生命线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投资者服务中心走进中国广核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09-20 15: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近日,“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中国广核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深圳证监局共同主办。

    专场活动围绕“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主题开展。由个人投资者、证券分析师和财经记者组成的股东观察团实地探访中国广核阳江核电基地,大家在阳江核电副总经理杨剑兵的带领下走进基地,在观景平台上目睹了体型巨大、综合国产化率高达85%的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了解了基地从“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到形成自主品牌二代改进型CPR1000系列核电技术,再到奠定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坚实基础的ACPR1000技术的整个创新发展之路。在公众信息中心科普展厅,股东观察团观摩机组运行原理展示模型,学习核安全、核辐射基本知识,明白了核电站周围每年辐射仅0.01毫希,相当于一次胸肺透视一半的辐射剂量,进一步揭开“核”的神秘面纱。在模拟机教研室,大家一进门,就见到满墙的大型监控屏幕以及各类摆放有序、细致明晰的操作手册,并了解到基地为保证工作准确、高效、安全而专门设置的教员监督、复述核对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感受核电工作的严谨与担当。

    参观后,公司领导向大家介绍,核电具有清洁、稳定、高效的特点,在促进温室气体减排、推动能源转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作为零碳电力与国家双碳战略及能源结构转型高度契合。上半年,中国广核上网电量约1059亿千瓦时,较2022年同期上升14.09%,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3175万吨或减排二氧化碳8728万吨,也相当于种植了约24万公顷的森林。在问答环节,部分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媒体记者以及投资者服务中心代表就发电增长空间、安全与发展、三代核电技术成熟度、核能应用场景拓展、公司研发优势、未来发展规划、ESG等内容现场与中国广核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