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同心多元化战略显成效 捷安高科2022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3-03-31 0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3月30日晚间,捷安高科披露2022年业绩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1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6.9万元,同比增长25.53%;扣非后净利润4290.65万元,同比增长30.06%;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对于2022年业绩表现,捷安高科表示,去年公司围绕“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发展各个产品线,克服经济下行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从产品方面看,公司主营产品“轨道交通仿真实训系统”、“安全作业仿真实训系统”2022年分别实现营收2.19亿元和5093.2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9.79%和10.51%。

    捷安高科专注于以系统仿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为核心,深耕于虚拟仿真教育培训领域。主要为开设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的院校、铁路局、地铁公司等提供专业的轨道交通仿真实训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以同心多元化为发展战略,将核心技术扩展至应急安全、船舶、航空运输等领域提供相应仿真实训解决方案。

    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提出加速多行业多场景应用落地。面向规模化与特色化的融合应用发展目标,在工业生产、文化旅游、融合媒体、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深化虚拟现实与行业有机融合。随着行业政策的不断落地,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带来的更多的机遇。

    对于2023年的经营计划,捷安高科表示,公司将持续围绕“同心多元化”战略,以自主研发虚拟仿真引擎平台为核心,积极深耕轨道交通、应急安全、航海舰船、航空运输四大领域。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