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玉马遮阳去年营收净利双稳增 拟每10股转增3股派1.8元

2023-03-31 0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僖

    3月30日晚,玉马遮阳公告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5.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1.64%。公司确定的分红预案为拟每10股转增3股派1.8元(含税)。

    玉马遮阳主要从事功能性遮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遮光面料、可调光面料和阳光面料,是国内技术水平和销售规模领先的功能性遮阳行业龙头企业。报告期内,受国内外遮阳市场持续需求旺盛的影响,公司产品产销两旺,有力地拉动了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根据中国建筑遮阳材料协会的统计,2021年,全国功能性建筑遮阳行业企业数量约3000余家,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约180余家。目前,我国的功能性遮阳产品还处于市场导入期,企业的生产规模还相对较小,集中度很低,2021年功能性遮阳产品的渗透率还不到5%。

    2022年,我国绿色建材行业再获国家政策的大力推进。去年3月,住建部发布了《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根据我国门窗技术现状、技术发展方向,提出不同气候地区门窗节能性能提升目标,推动高性能门窗应用。因地制宜增设遮阳设施,提升遮阳设施安全性、适用性、耐久性”。2022年4月1日实施的《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进一步对建筑节能提出了明确要求。

    公司表示,随着建筑节能概念的不断深入,带动建筑遮阳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同时,随着消费者对功能性遮阳产品各项功能的认可,绿色节能环保概念认识的深入,简约式装饰风格的引导,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将不断提升。

    公司称,未来建筑遮阳行业的市场份额将逐步向优质遮阳企业聚集,促进优质企业实现品牌升级,在研发设计、产品创新、工艺水平、客户服务等方面具有优势的建筑遮阳企业将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