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联水产:预制菜产品结构升级2.0 小霸龙和龙霸品牌破局可期

2023-03-29 1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元

    3月29日,在武汉举办的良之隆中国食材电商节上,预制菜龙头企业国联水产携小霸龙和龙霸两大品牌的烤鱼、小龙虾、牛蛙和对虾等17款新风味,六大系列海鲜预制菜盛大亮相。

    从国联水产现场发布的众多新品来看,小霸龙品牌的烤鱼、小龙虾等产品是在原来产品结构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丰富了更多口味选择,视觉包装也更贴合C端消费场景;而龙霸品牌面对B端餐饮客户直接推陈出新,隆重推出了龙霸牛蛙,以及水煮汉虾&金汤汉虾、龙腾金钻虾仁等多款产品,全面满足餐饮客户降本增效的需求。

    当前,预制菜厂商要取得长足发展就需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主动适应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市场需求,全面丰富预制菜产品种类。

    对此,国联水产构建了立体化研发体系,深化研发布局,打造了上海、湛江两大国内领先的食品研发中心,依托国际顶级专业技术人才,开发具有水产特色突出、口味复原性好、贴近消费场景需求、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预制菜产品,从而有效支撑中餐酒楼、乡厨宴席、宵夜烧烤、火锅、团餐、西式快餐六大消费场景的精耕开拓。

    近年来,公司培育的对虾、小龙虾等虾类、烤鱼、酸菜鱼等鱼类以及牛蛙等产品已成为预制菜系列畅销单品,亿元级大单品持续丰富。比如本次展会上推出的小霸龙烤鱼预制菜品,相较同行竞品,公司产品口味更多、品质更高,以充分满足多维度、多场景的消费需求。

    在品牌建设层面,目前公司已成功构建了“龙霸”“小霸龙”双品牌。通过两个品牌区分产品和受众。其中龙霸主要是原料级水产食品,小霸龙主要是预制菜深加工产品。

    长期以来,国联水产一直是国内最大的水产消费企业。随着近年公司全面向预制菜转型后,公司的基本面已发生质的变化,产品结构正得到持续优化,高毛利的预制菜营收占比明显提升,业绩也扭亏为盈,有望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随着后续突破预制菜产能瓶颈,公司将充分把握预制菜行业发展红利,中长期成长性凸显。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