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网储能签订三方协议 拟投资80亿元合作建设大梁岗抽水储能项目

2023-03-29 16: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如是

    3月28日,南网储能与贵州省桐梓县人民政府、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十六局”)共同签订《桐梓县抽水蓄能项目投资补充协议》。

    2022年5月30日,桐梓县政府与中水十六局签订《桐梓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协议》,目前正在开展大梁岗抽水蓄能项目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在共同遵守该协议基础上,三方本着平等互利原则友好协商原则,达成本补充协议。

    大梁岗站点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境内,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储备项目,规划装机规模为1600MW,项目估算投资80亿元(最终以政府部门核准批复为准)。经三方同意,由南网储能和中水十六局合作开展前期工作和投资建设。

    南网储能表示,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抽水蓄能行业的企业之一,长期从事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运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充分的人才、技术储备,可有力支持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目前公司已建成投产抽水蓄能电站1028万千瓦。同时,公司与国内抽水蓄能行业领先的设计、建设单位保持长期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可在项目设计、建设上提供充分的技术保障。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