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和科技2022年营收净利双稳增 拓展新能源发展空间

2023-03-25 1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僖

    根据泰和科技3月24日披露的2022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7.27亿元,同比增长23.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42.79%。公司确定的分红预案为拟10派4.7元。

    泰和科技是目前全球生产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全的水处理药剂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水处理剂及其联副产品,广泛应用于水处理、采油、日化、纺织印染、造纸、电子清洗等领域。

    2022年,公司持续对水处理剂市场进行精耕细作,不断开拓产品新的应用领域,持续满足客户需求,公司产品销量、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量55.73万吨(其中:水处理剂销量26.28万吨;氯碱销量29.45万吨)(不含盐酸),水处理剂销量较上年同期上涨3.79%,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120.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水处理剂产能达到42.77万吨/年(不含复配产品及联产品乙酰氯、副产品盐酸),是国内外少数进行规模化生产的水处理药剂生产企业之一。

    在确保水处理药剂领域持续增长的前提下,围绕生物化工、氢气氯气的利用等领域,公司积极储备一批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拓宽产品种类,为公司发展寻找更大的市场空间。

    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氢力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租赁的中科化学氯碱资产已于2022年5月开始生产。租赁的中科化学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项目分两期,目前在用15万吨,另一期15万吨正在改造中。

    氯碱产品是基础化工原料,应用广泛。公司在建HEDP原料结构调整改造项目,将氯气用于生产水处理剂的主要原材料,由此可延伸公司产业链,增强公司竞争力。氯气也可用于生产CEC等,拓展公司业务领域。离子膜烧碱项目还可联产氢气,氢气利用是实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途径,公司已在建设相关项目,将氢气作为清洁能源发电产热,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日常生产提供能源支持。

    此外,公司还集中优势资源,在新能源等新兴领域持续发力,正从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电解液添加剂VC(碳酸亚乙烯酯)做起,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截至目前,VC(碳酸亚乙烯酯)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已办理完成试生产手续、正在进行试生产准备工作;磷酸铁锂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试生产。以上两项目投产成功后,公司将积极联系客户进行销售。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