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硅烷气量价齐升 硅烷科技2022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2023-03-24 2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3月24日晚间,硅烷科技披露2022年业绩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3亿元,同比增长3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49.64%;扣非后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180.97%。

    硅烷科技表示,2022年,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加强团队管理,鼓励技术创新,在提高产值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管理制度,合理配置资源,注重风险防控,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去年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硅烷气量价齐升所致。

    硅烷科技2022年登陆北交所,其核心产品为氢气和电子级硅烷气。氢是主要的工业原料,也是最重要的工业气体和特种气体。电子级硅烷气主要用于生产单晶硅、多晶硅,以及用于化学气相沉积。下游行业包括半导体行业、显示面板行业、光伏行业、负极材料等,前景广阔。

    最近几年公司毛利率呈上升趋势,其财报显示,2020年至2022年毛利率分别为22.68%、24.15%、31.92%。

    对于经营计划,硅烷科技表示,公司围绕硅烷主业做大、做强开展工作,继续扩大市场影响力,保持行业龙头领先地位,做优“硅烷科技”品牌,硅烷气产量同比大幅提升,硅烷产品进入硅基负极材料领域;加快项目建设;电子级多晶硅加速认证周期;与高校搭建平台,开展硅基负极材料等研究,做好研发和技术储备。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