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斩获发展史上最大订单 博腾股份2022年净利润猛增282.78%

2023-03-24 2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雨瑶

    3月24日晚间,博腾股份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35亿元,同比增加126.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05亿元,同比增加282.78%。

    博腾股份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为制药企业、生物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提供全类别、端到端服务的研发生产外包机构(CDMO)。

    按照药物类型,公司的主要业务可分为原料药CDMO业务、制剂CDMO业务、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服务客户近800家,拥有超过2200个项目的成功交付记录,服务终端药物包括抗病毒、抗肿瘤及免疫机能调节、抗感染、神经系统、心血管、消化道及代谢、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

    对于业绩增长,公司称,2022年获得发展历史上最大订单,该订单规模也属于小分子CDMO行业罕见。借助该订单带来的经营性现金流,一方面,公司加快能力建设,持续打造“端到端、全类别”的制药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公司品牌力得到进一步增强。2022年,得益于上述大订单陆续实现交付,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35亿元。三大业务板块中,原料药CDMO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9.24亿元,同比增长约126%;两大新业务收入贡献破亿元,其中,制剂CDMO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83.91万元,同比增长58%;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528.28万元,同比增长443%。

    博腾股份表示,2023年,破局将是公司在市场前端开拓的核心主题词,与海外客户的面对面交流和拜访预计能够逐步恢复,在近三年建成的新产能、新能力将能够得到更好、更全面的呈现机会。因此,公司将以客户为中心,针对不同市场、不同客户需求,形成一套有效的从前端业务洞察到市场开发再到后端交付的全生命周期的客户管理系统。公司将做好对重点业务机会的深入洞察,通过营销变革、数字营销等举措,强化公司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覆盖率和渗透率。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