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豪科技2022年净利营收双升 将培育网安行业成第二增长极

2023-03-18 1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贺王娟

    3月17日晚,大豪科技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8亿元,同比增长6.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21.86%。2022年末,公司总资产31.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0.39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加34.33%和3.51%。

    公司方面表示,2022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和资产规模上升,主要系公司电控产品海外市场复苏、控股收购兴汉网际公司、新的自动换底线机器人产品获市场认可、智能工厂云平台系统订单增加、投资收益增加等因素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注重培育网安行业成为第二曲线业务。2022年8月份公司控股收购了北京兴汉网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汉网际”)60%股份,进入高速成长的网络安全硬件市场和云边端市场。近期,兴汉网际便新推出了系列自主可控、x86等不同CPU架构的硬件平台,及英特尔凌动平台的SD-WANuCPE2.0。

    公司方面称,随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个人数据保护等政策法规已成为政府、大中型国企、民营企业等各行各业的基础要求,传统网络安全硬件又迎来了与信创等场景化应用相结合的新重大增长点;同时,随着通信服务提供商与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云边端市场有望也迎来快速增长期。上述两大产品将使大豪科技未来获得更加有力的业务发展源泉。

    此外,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大豪科技方面表示将深耕信息技术领域,以工业控制和网络安全产品双翼发展、齐头并进,继续内生发展和外延扩张并重策略。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