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道科技战略并购投资红亚科技 深度布局新工科教育

2023-02-07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2月7日,用友旗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道科技”)与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亚科技”)正式签订战略并购投资协议,红亚科技成为新道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新道科技将充分发挥红亚科技在信息安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深化新工科教育领域布局,丰富和拓展新IT教育服务内容,形成覆盖范围更广的课程体系及解决方案,更好地赋能高等院校与职业院校应用型、创新型新工科人才培养。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用友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服务企业数智化和商业创新,目前已服务中国包括海外各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数智化建设。新道科技作为用友集团的重要成员企业,一直致力于将用友服务企业数智化的领先实践和最新技术转化为教育产品和方案,服务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的智能化教改与发展,为新时代数智化人才的培养贡献用友、新道的力量。王文京表示,希望通过战略并购投资红亚科技,能进一步拓宽新道科技的产品体系和解决方案,更深入地推动院校教育创新与发展,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新IT和数智化优秀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新道科技董事长兼总裁陈强兵介绍,新道科技成立12年,聚焦“3+2+1”(服务院校、企培、社培三大市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打通一套BIP认证体系)战略,推动教育发展和产业升级,目前已服务院校4800所,共建产业学院450所,共同培养学生与学员650万。他介绍,红亚科技主要为全国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提供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建设服务、师资培训服务、实训基地建设服务及校企共建服务,已服务600多所高校。陈强兵表示,新道科技与红亚科技将一起依托用友集团服务的超700万家企业资源,把提供给企业的云服务、客户案例和专家资源,通过新道科技全面向合作院校开放,培养新技术驱动下的高水平数智化人才。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