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零距离了解三一国际新业务锂电装备板块

2023-02-04 1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大幅增加,未来几年动力电池仍将持续紧缺,电池产能扩产将持续拉动锂电池装备行业。据GGII预计,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550GWh,2030年有望达到3000GWh。而2021年中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为588亿元,2017年至2021年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4%,预计2023年中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077亿元。

    

    着眼于此发展红利,以及匹配现有业务的协同性发展,三一集团早在2019年便开始精心筹备,致力于打造具有领先技术的成套锂电装备研发、制造企业,为推动全球可持续能源发展而砥砺奋进。

    

    2021年,三一技术装备正式成立。成立至今,公司大力引进和培养技术型人才,员工队伍中研发人员占比60%,硕博覆盖率超50%,累计申请专利超400件,其中发明专利130件以上(数据截至2022年12月)。

    三一技术装备坚持创新引领战略,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创新技术来确保产品的竞争力和核心技术参数的先进性。

    

    在产品开发阶段,公司大量运用了虚拟调试、物流仿真、多体动力学、离散元、热固和流固耦合等仿真运算,通过提前展开虚拟装配、调试,规避设计风险点、优化产品技术难点,大大加快了产品的开发进度。在产品试制过程中,公司展开了高温环境模拟、材料检测、温度检测、传感标定等一系列产品试验,确保出厂的产品达到甚至超过行业标准。同步搭建了多个制造质量管理平台与综合集成信息平台,产销运全面协同,快速提高订单交付效率,为实现完美交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与极致追求下,目前已完成首条3GWh动力锂电池的生产线。产品主要覆盖了锂电整线40余款设备的自主研发,涵盖制浆、涂布、辊压分切、叠片、注液、化成分容等核心设备,当前已完全具备提供锂电池生产线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

    

    建立在集团的优势供应链基础上,加上自主研发的核心竞争力,三一技术装备的产品较同行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如150万元即可买到1条1.5GWh的模组线。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目前主要设备的核心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同行,且已受到多家外部客户的关注与青睐。

    三一技术装备以“创新引领技术,装备成就未来”为宗旨,注重产品质量及制造工艺,围绕锂电核心装备及智控系统的杀手特性,整合厂房设计、材料研究、工艺规划相关优势资源,形成总投资、生命周期成本(TCO)极致领先的锂电生产解决方案。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