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钼产品价格持续上涨 金钼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9%-196%

2022-06-30 2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殷高峰

    受益于钼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金钼股份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计同比大增。

    6月30日晚间,金钼股份发布了陕西上市公司首份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在6.25亿元至7.15亿元之间,同比上涨约159%至196%。

    “金钼股份上半年业绩大增,主要是受益于钼价持续上涨。由于下游的需求仍呈增长趋势,预计钼价还将持续上涨。”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增,金钼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国内外钼市场总体呈现上涨行情,主要钼产品成交价格同比上升,公司紧抓市场机遇,持续优化产品销售结构,不断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产品盈利能力有效提升,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

    “从整个行业的趋势来看,在经历了之前的一段低谷期之后,从2020年开始,钼行业也进入景气周期。”戊戌资产合伙人丁炳中博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国际形势以及国内稳增长政策来看,金属钼的涨价将会持续一段时间。“需求端受益于特钢不锈钢产业扩张,以及国内基建不断加码政策利好,金属钼的消费需求增速比较平稳。”

    “钢材是钼的主要需求端,今年以来,各级政府相继出台稳增长的政策将进一步推动需求。”屈放认为,基建板块投资增长带动下,钼价格有望持续上涨。

    东吴证券研报分析称,由于供给侧改革和产业结构升级,国内钼消费市场带动全球市场持续攀升。随着全球钢铁消费升级持续和结构优化,钼消费规模将持续扩大。

    “金钼股份是国内少数以钼为主的企业,主要钼相关产品有钼炉料、钼金属以及钼化工,钼业务营收占比达85%,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处于较高水平。”屈放表示,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钼价上涨。

    “作为行业龙头,从金钼股份自身产能而言,其拥有权益内钼资源约150万吨金属量,具有国内领先的产业规模。”丁炳中表示。

    今年5月份,金钼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定增募资不超过19亿元,用于金堆城钼矿总体选矿升级改造项目、钼焙烧低浓度烟气制酸升级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金钼股份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把握钼行业的重要发展的战略机遇,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改善作业环境,实现采选的深度契合角度出发,通过实施选矿厂总体升级改造项目,最终实现选矿设备大型化、高效化,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整体选矿成本降低,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获得大幅提升。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