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国之翼”插上资本翅膀 中无人机上市首日股价上涨76.2%

2022-06-29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6月29日,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无人机”)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航空工业集团旗下新一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股价在上市首日大涨76.2%,截至6月29日收盘,报收于57元/股,公司最新总市值达到384.75亿元。

    (图为中无人机科创板上市仪式现场,拍摄:舒娅疆)

    中无人机是航空工业集团的无人机产业核心平台,头顶着“大国之翼、强军之剑、护民之器”的荣光,在践行国家战略、国企混改试点、参与军贸竞争、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来,公司秉持着服务国家安全、服务一带一路、服务民生福祉、服务科技创新的理念,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国际军贸市场上“中国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无人机主要从事无人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翼龙-1、翼龙-1D、翼龙-2等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具备长航时、全自主多种控制模式、多种复合侦察手段、多种载荷武器集成、精确侦察与打击能力和全面灵活的支持保障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无人机被认为是国内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的领军企业。在国际市场,翼龙系列无人机系统已出口“一带一路”多个国家。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统计,2010年至2020年间,翼龙系列无人机军贸出口订单累计数量位列国内第一,另据2021年5月美国航空周刊报道,翼龙系列无人机在全球察打一体无人机中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二,是我国军贸无人机出口的主力机型。翼龙系列无人机深受国际用户青睐,在国际市场中展现了我国无人机企业的实力,已成为高端无人机国际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中无人机2019年至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12.17亿元、24.7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88.07万元、1.65亿元和2.96亿元,营收规模和盈利水平均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公司此次公开发行股票1.3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3.6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无人机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技术研究与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中无人机董事长蒋敏在当天举行的科创板上市仪式中表示,公司上市既是回顾以往的圆满句号,更是面向未来的出征军号:“中航无人机插上资本的翅膀,必将以新的理念、新的姿态、新的业绩回报股东,必将在新赛道上跑出中国速度,铸就军工品质,打造中航样本,必将在新时代航空强国建设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