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家化2021年净利润预增52% 扣非净利预增74%

2022-01-17 1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1月17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年度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5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25亿元,同比增加约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6.8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93亿元,同比增加约74%

    此外,公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17亿元,同比增加约99%;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0.95亿元,同比增加约79%。

    上海家化表示,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主营业务增长所致。预计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6.6亿元,同比增长约9%。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差异化的品牌发展策略,护肤品类作为公司定位的高毛利快速发展品类,取得快速增长。

    上海家化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这一年在各方面投入很大,但也收获满满,尤其是电商方面,公司在多个平台都进行布局,利润可观。

    据介绍,线上业务方面,上海家化大力发展店铺自播与会员运营,提升品牌与消费者间的沟通效率,天猫平台通过加强布局店铺自播进一步丰富直播矩阵,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提升了运营能力;京东、拼多多及兴趣电商平台均呈现增长。

    而在线下业务公司积极拓展新零售业务,减缓了线下流量下降对主营业务的影响;百货渠道通过柜台优化以及四季SPA线上化成功改善盈利能力;CS(化妆品专营店)渠道在传统CS业务、屈臣氏业务均取得快速增长。

    上述负责人表示,2021年市场环境在不断变化,由于疫情等因素,海外的供应链出现扰动,发生了航运、港口及运输困难,公司海外业务、特渠业务受到不利因素,公司保持战略定力,渠道端以电商业务为引领,品牌端聚焦护肤品类,仍然取得良好经营成果。

    “应该说,上海家化这个数据很漂亮,无愧护肤品国产品牌大哥大的风范。”广州麦营销咨询机构首席顾问陈海超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2021年国内的消费环境不是很正常,但是上海家化还是抓住了用户的变化,捕捉到了场景,强化线上电商以及包括屈臣氏在内的精品店的拓展,获得了不菲的回报和增长。

    “电商这块,上海家化强化了天猫的独特作用,表现出其对于竞争格局的精准判断。他们强化了直播工具的应用,这样同时抓住了Z时代及年轻人群,做到拉新与复购,加强了客户的粘性。”陈海超还表示。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