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汽车板销量突破11万吨 南山铝业2021年净利润预增50.32%至71.55%

2022-01-12 2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1月12日晚间,南山铝业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80亿元至35.15亿元,同比增长50.32%至71.55%,扣非后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33亿元至14.68亿元,同比增加53.06%至75.40%。

    对于本期业绩增长的原因,南山铝业表示,2021年度公司汽车板产品产销两旺,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销量突破11万吨,总体盈利增长明显。2021年10月份,公司新建2.1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箔生产线试产,进一步增加公司高端动力电池箔产品销量。同时,氧化铝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印尼一期100万吨氧化铝项目于2021年5月份试产,并于2021年9月份顺利达产,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公司自有电解铝,受益于铝价上涨,进一步增加了公司利润。此外,公司部分加工产品受市场供需影响,加工费有所上涨,盈利空间得到提升。

    南山铝业是一家涵盖了“上游冶炼、中游电解、下游加工、技术研发”全产业链布局的铝材高端制造企业。近年来,公司重点发展以铝制轻量化汽车板为代表的高附加值产品,持续巩固国内汽车板龙头地位。

    汽车板领域,目前公司在产产能20万吨,2021年下半年又启动了新建20万吨汽车板生产线项目,预计2023年底前建成投产。现阶段以汽车板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产品盈利贡献占比已接近20%,随着产能扩张规划的落地实施,未来还将不断提升。

    动力电池铝箔领域,公司重点聚焦高端市场,以12um产品为主,10um产品目前也有少量供货,已成为国内高性能电池铝箔产品核心供应商之一。公司2.1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箔专用产线,已于2021年10月建成投产。该项目达产后,公司的高性能动力电池箔产品年产总量将达到3万吨以上,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细分产品领域的行业地位。

    此外,公司还积极布局10万吨再生铝合金材料产能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高品质再生铝的综合利用。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公司推出了股份8-16亿元的回购计划,回购的股份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提高净资产收益率,回报投资者。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