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德时代设立“芯片设计”子公司注册资本32亿元

2021-12-01 19: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本报记者 李婷

    做“芯片”,宁德时代这次或是动真格了。12月1日,《证券日报》记者联系该公司,求证公司是否要做“芯片”业务,宁德时代未明确回应。

    不过,宁德时代在10月25日新设100%控股子公司宁德时代润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宁德润智),并于11月17日将宁德润智经营范围新增了“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继承电路芯片产品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销售等”,已是事实。宁德润智注册资本达到32亿元。

    “如果对外投资达到净资产的10%,则需要正式公告。”一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宁德时代尚未对此进行披露,所以目前无法了解投资详细。

    而关于宁德时代研发芯片,一度被“虚晃一枪”。

    今年10月初,宁德时代回复交易所定增问询函中显示,为加强产业链合作及协同开展的产业链相关投资,截至6月末,公司长期股权账面投资达到92亿元,此外其他权益工具投资账面金额超35亿元,其中包括对杭州芯迈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

    不过彼时,宁德时代只停留在产业链投资领域,而2亿元的投资额相对于公司的产业链投资总额也并不算“起眼”。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完善及动力电池技术的进步,作为特斯拉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宁德时代或从长远角度考虑布局芯片。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同样在电动汽车以及储能领域备受关注。如长城、比亚迪等整车厂争相投资布局“芯片”,而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进入芯片领域符合预期。

    真锂研究首席分析师墨柯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宁德时代的战略目标是做全球新能源应用解决方案,如果公司将领域扩展至“芯片”领域符合公司战略。目前宁德时代的主营产品构成依然以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等“硬件”为主,而随着行业竞争加剧,作为头部电池厂,如果能将产业链进一步像高端软件芯片领域延伸,则有利于公司在未来保持竞争优势,成为“硬件”+“软件”组合的综合解决商。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