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丽臣实业深耕主业立足三大基地 “瞄准”中高端客户扩产能

2021-12-01 13: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近年来,日用品行业依托人口红利迎来蓬勃发展,因日化产品具有高频次、高黏性、强刚需等特点,为行业优质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近期上市的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丽臣实业;股票代码:001218)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10月15日,丽臣实业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敲钟上市,踏上了资本市场新征途。作为国内领先的表面活性剂供应商,丽臣实业有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聚焦区域、资源、技术等优势进一步发展壮大。

    公开资料显示,丽臣实业主营业务为表面活性剂和洗涤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研发生产的表面活性剂产品为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洗衣液、洗衣粉等个人护理和家居洗涤用品的核心原料,是国内少数能够参与高端洗护、化妆品用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市场竞争的企业之一。

    丽臣实业现有的表面活性剂产品包括AES、LAS、K12、铵盐、AOS、烷醇酰胺、氨基酸型等系列,产品以天然油脂等为核心原料,较多定位于中高端洗涤护理市场,服务的客户(品牌)包括宝洁、蓝月亮、纳爱斯、威露士、金龙鱼洁劲、欧莱雅、施华蔻、科蒂、强生、阿道夫、霸王、云南白药、蒂花之秀、高露洁等。

    值得一提的是,丽臣实业为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积极布局上海和东莞生产基地,广东奥威于2018年和2019年陆续投产两条表面活性剂生产线,上海奥威于2020年投产一条表面活性剂生产线,产能持续扩张。

    丽臣实业表示,未来三年将依托自身表面活性剂在研发技术、产品质量、客户资源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努力提升上海基地和东莞基地表面活性剂产能,将广东奥威建设成智能制造典范和行业智能化的标杆企业。

    目前丽臣实业已拥有长沙、上海、东莞三大生产基地,辐射华中、华东、华南三大国内需求市场,各生产基地充分把握各地资源、劳动力、政策、交通等区位优势,拓展下游市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6日公司公告,拟将广东募投项目以及上海募投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合计调减2.1亿元,全部投建“上海新增项目”。“上海新增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5亿元,分两期完成建设,主要面向宝洁集团、欧莱雅、汉高集团等个人护理领域中高端客户。

    业内人士认为,丽臣实业具备三大生产基地区位优势以及重要客户资源优势,市场竞争优势凸显。随着新募投的项目实施完成,产能大幅增加,将有利于增加市场规模,从而提升毛利率和市场占有率,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未来发展可期。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