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圣兆药物顶额募资超3亿元 多家投资机构、券商参与认购

2021-11-25 13: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受北交所开市利好,新三板市场活力被进一步激发,北交所预备军成“香饽饽”,备受机构青睐。

    近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圣兆药物(832586.NQ)公告股票定向发行认购结果,发行对象最终实际认购股票数量为17,999,997股,最终认购金额为3.1亿元。由杭州临卓产业基金领投,同为国资背景的杭州金投智和、金智投资以及做市商太平洋证券、东北证券等五家券商共同参与认购。据悉,此次投资为顶额满募,其中杭州临卓产业基金独家领投2亿元。

    募集资金用途方面,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2.49亿元拟用于10个高端复杂注射剂项目研发及研发中心其他费用62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圣兆药物股票定向发行说明书,本次领投方临卓基金为国有产业基金,其他两家国有投资背景机构为金投智和、金智投资。其中,金投智和为国资控股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设立的私募基金产品,金智投资由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控股企业)出资设立。

    此外,圣兆药物本次发行还吸引到太平洋证券、东北证券、红塔证券、首创证券、湘财证券等五家券商做市商参与认购。作为创新层做市企业,圣兆药业目前拥有13家做市商,本轮参与认购的太平洋证券、东北证券、红塔证券和首创证券均是圣兆药物现在的做市商。自2015年6月挂牌新三板后,圣兆药物已经历数轮融资,总金额近9亿元。

    资料显示,圣兆药物成立于2011年8月,专注于以微球、微晶、脂质体和缓释植入剂为核心的高端复杂注射剂的开发及产业化。高端制剂技术壁垒较高,随之而来的资金投入也非常高。根据股票定向发行说明书显示,本次募资投入的研发项目中,有2个产品的单项拟投入金额就超过1亿。

    随着多轮募资投入研发和多年的实力积累,圣兆药物研发管线也迎来了爆发期。去年,公司公告了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进入临床BE试验,今年密集公告的3款产品进入临床,分别为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利培酮微球以及双羟萘酸奥氮平,均为高端制剂领域的明星产品。

    除以上项目推进到临床外,半年报显示还有10多个在研项目也已推进到临床研究准备、车间工艺验证阶段。治疗领域涵盖子宫内膜异位症、精神疾病、恶性肿瘤等,均为大品种疾病治疗药物。

    业内认为,多个药物研发产品临床试验的开展,意味着圣兆药物在高端制剂产业化方面的开发能力日臻成熟,医药产业化发展路径日渐明确。而此次定增的推进也彰显了当前公司发展受到众多投资机构的看好,有助于推进更多产品产业化和上市进程。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