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天药业主打产品和颜®坤泰胶囊持续热卖 成业绩持续向好加速器

2021-11-24 2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日前,米内网公布2021年上半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妇科中成药市场份额,其中新天药业(002873.SZ)的核心产品和颜®坤泰胶囊单品种以3.4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同比增长超过30%;2021年上半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妇科中成药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5.80%。从厂家格局来看,贵阳新天药业等五家药企依然稳居前五,合计市场份额超过25%。

    新天药业表示,和颜®坤泰胶囊是未来一段时期内快速发展的主要品种之一,公司在围绕现有优势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特别是在女性青春与健康维护、男性健康、生殖系统疾病等细分市场产品,已经实现了系列产品线的联动发展格局。

    现阶段,新天药业在产品种共12种,其中和颜®坤泰胶囊(妇女更年期用药)、宁泌泰胶囊(泌尿生殖感染用药)、坤立舒®苦参凝胶(妇科炎症用药)、夏枯草口服液(甲状腺、乳腺疾病用药)等4个主打品种为国内独家专利品种,均已实现单品过亿的市场规模,主要妇科产品在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市场份额均实现持续提升。

    据相关行业数据显示,中药妇科行业约200亿规模,国内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终端妇科中成药超过100亿元市场规模。在妇科用药的六个亚类中,妇女更年期用药市场维持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是唯一一个连续3年实现正增长的亚类,行业红利明显。

    除妇科中成药领域外,新天药业在中药配方颗粒的布局也初见成效,新天药业现有445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已成功建立“药材-饮片-中间体-制剂”全流程质控体系。目前,公司研发的中药配方颗粒已处于市场开拓阶段,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对外销售。

    新天药业表示,若中药配方颗粒产线满线生产,产量约占贵州本土年销售规模的三成,在可预期范围内将增厚公司利润;同时,公司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中药配方颗粒的市场推广力度。浙商证券研报指出,2019年中药配方颗粒市场规模已超过502亿元,到2025年行业规模将达到543亿,未来中药配方颗粒供给端、需求端一起放量,成长空间可观。

    有业内人士表示,整体而言,在国家政策扶持、市场规模增长、技术研发不断突破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未来中药行业市场空间广阔。在此背景下,新天药业近几年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今年以来主导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业绩具备持续向好趋势。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