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反转来得太快!仅4天,徐翔与文峰集团达成和解协议:对收购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

2021-11-22 21: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私募大佬每每公开表态总能引起资本圈的轩然大波。

    11月18日,文峰股份的自然人股东郑素贞(徐翔母亲,公司第二大股东)及徐翔通过媒体表示,反对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奔驰等4家汽车4S店,该消息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然而仅仅4天后,剧情再度反转。

    11月22日晚间,文峰集团再度声明称:近日,文峰集团有限公司与徐翔先生进行了友好、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文峰集团尊重徐翔先生的专业意见,徐翔先生表示支持文峰股份的转型升级。双方一致同意,由文峰股份对收购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待方案完善后重新提交监管部门进行审核。

    事件起因:全资子公司文峰科技拟现金5.37亿元购买4家公司

    11月18日,文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峰科技”)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关联方江苏文峰汽车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南通文峰炜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通恒仁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启东文峰恒隆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徐州文峰伟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述四家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100%股权,交易合计交易金额为53,750.34万元。

    文峰股份对于此次收购的理由为:为融合上市公司已有零售业态和汽车零售业态线下融合的战略布局,通过线下门店与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相互引流、联动营销,提升上市公司的收入规模,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及业务结构,形成上市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的郑素贞(徐翔母亲,公司第二大股东)及徐翔通过媒体表示反对,认为“标的资产估值过高,质量平平,文峰股份大股东涉嫌掏空上市公司利益。在青岛中院尚未甄别清楚冻结的资产(指郑素贞持有的文峰股份股权)前,不希望文峰股份通过这种不合理的收购方案,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损害股东权益。所以,明确、坚决的反对此次收购方案。”

    1.png

    事实上,这也是自徐翔出狱后,首次通过公众平台向业内发出声音。

    文峰集团迅速作出反应:尊重每一位股东合法权利也要谋划长远发展

    就在郑素贞和徐翔本人作出表态后,文峰集团也迅速发出了收购方案后的首份声明。

    2.png

    11月19日,文峰集团发布了“关于对文峰股份收购事宜报道的声明”,并表示,近年来,文峰股份的相关业务受到疫情及其他因素的影响,企业的利润和收益一直处于下行趋势……为了能够改变上述被动局面,经过严谨细致的市场调研和行业分析,文峰集团决定向文峰股份注入优质的资产进行新的业态融合,力求通过聚力创新,开创出一条企业发展的新道路。

    文峰集团表示,作为控股股东,公司尊重每一位股东的合法权利,也要谋划文峰股份的长远发展。事实上,5年来,文峰股份全体职工克服了重重困难,才一步步艰难地走出困境,但大量历史遗留问题仍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去解决。而作为文峰股份的控股股东,文峰集团有限公司在保护企业的利益和谋求企业发展方面,也是所有股东中最为迫切、最为关切的。徐翔出狱至今,未与公司进行过任何联系,公司也尝试与其沟通,一直未得到其回复。

    随后,双方进入沉默。然而仅仅4天后,剧情便迎来反转。

    11月22日晚间,文峰集团发布声明称:近日,公司与徐翔先生进行了友好、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尊重徐翔先生的专业意见,徐翔先生表示支持文峰股份的转型升级。双方一致同意,由文峰股份对收购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待方案完善后重新提交监管部门进行审核。

    3.png

    文峰集团表示:双方一致认为,面对疫情的压力和市场的竞争,公司需要转型升级,向文峰股份注入优质资产进行新的业态融合,是一条可行之路。

    作为文峰股份的控股股东,文峰集团重申,集团尊重每一位股东的合法权利,各方携手前进有利于文峰股份的长远发展。

    从声明由双方共同签署来看,双方达成和解的态度。

    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无法通过基金业协会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徐翔此前任职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无法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查询。

    4.png

    而输入“徐翔”或“郑素贞”的名字检索,则可以查到两家私募机构:上海徐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5.png

6.png

    中基协公示:上海徐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29日,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管理规模为0-5亿元。而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则成立于2012年4月18日,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管理规模为10亿-20亿元,出资人有两个,分别是郑素贞和徐柏良,持股比例分别是90%、10%。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